【聽聞天下】前白宮醫生:拜登有些事情不對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大家好,我是尉然,今天節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是:醫生說拜登,有些事情是不對勁的……班農被起訴,怎麼是郵政局特工抓人?

醫生說拜登,有些事情是不對勁的

昨天(8月20日),奧巴馬前白宮醫生羅恩·傑克遜(Ronny Jackson)博士在受訪時爆料,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的心理健康令人擔心。

這位傑克遜博士是退役的海軍上將,他說民主黨人正試圖把一個老者強加給美國人,而這位老者的思考能力和智力正在下降。

傑克遜博士還談到了見拜登時的親身感受,他說:「每次見到他時,我能形容他的最好方式就是他好像剛剛迷路了,我不會對他是否有癡呆症做出任何的診斷。但我要說的是,有些事情是不對勁的。」

傑克遜沒說到底是哪些事情不對勁兒,但他在推特上的發文更具體一些,他說,拜登現在說完整的句子都比較困難,更無法有完整的思考方式。美國主流媒體不報導拜登的真實身體狀況,是不可理喻的。

就在一週前,美國民意調查機構拉斯穆森報告的數據顯示,大多數美國選民認為,即便現年77歲的拜登擊敗川普入主白宮,最終也很可能因為健康原因,無法完成4年的總統任期。而且,令人意外的是,即便在民主黨陣營中,也有49%的人持此觀點。

此外,73%的共和黨選民和57%的獨立選民都認為,即使拜登入主白宮,因身體原因也在總統的位子上坐不長,未來的副總統會很快成為總統。

儘管美國不少主流媒體力挺拜登的身心健康狀態,但民調結果卻說明,美國民眾對此根本不買帳。

班農被起訴 怎麼是郵政局特工抓人?

8月20日,原川普大選戰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被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起訴,班農被指控涉嫌在2年前的「我們建牆」眾籌活動中,存在欺詐行為。

不過,班農在庭上並不認罪,在參加完傳訊聽證會後,以500萬美元保釋金獲釋。班農在離開法院時對媒體說:「這整個風波是為了阻止那些想要建牆的人。」

與班農同時被捕的三人有科羅拉多州的謝伊(Timothy Shea)、佛羅里達州的巴多拉托(Andrew Badolato)和科爾法奇(Brian Kolfage)。他們被指控利用「我們築牆」活動欺騙捐助者,把幾十萬挪給戰爭英雄科爾法奇私用。

這個「我們築牆」活動,是在川普總統希望用政府財政建牆又受到民主黨抵制的情況下,班農等4人在民間開始的私募建牆,這個建牆活動至今共籌集到2,500萬美元。

輿論普遍認為,在此時起訴班農,或許是美國民主黨開始發力的標誌,總統大選這場「戰爭」也逐步進入了高潮。

為什麼會有這種輿論呢?

先看看起訴班農的這個代理檢察官。這個代理檢察官叫斯特勞斯,兩個月前,她的前任伯曼檢察官剛剛離職,所以斯特勞斯還是代理。

在今年6月20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突然宣布伯曼辭職。據說,這個伯曼離職的前提條件,就是接替者必須是副手斯特勞斯,而不能是川普的親信。

就是這個接替伯曼的代理檢察官斯特勞斯,在昨天逮捕了班農。

再來說說起訴班農的這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S.D.N.Y.),這個法院具有什麼色彩呢?看看這個法院受理的一些案件可能會知道個大概。

在2017年1月,民主黨外圍組織「華盛頓公民責任與倫理」在這家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起訴了川普,在2019年的裁決中,這家法院站在了「華盛頓公民責任與倫理」的一邊。

2017年6月,川普因為一條推文,遭到多名反對者留言攻擊,被川普拉黑,這幾人以此起訴川普,而後這家法院裁定,川普的推特帳號不配享有言論自由,不得拉黑別人。現在川普已經將此案上訴至最高法院。

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還針對川普的身邊人,進行了多起訴訟,其中把川普的前私人律師科恩關進了監獄,後來科恩為了減輕罪狀,開始反咬川普。

然後,這家法院還開始了對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進行所謂的「調查」。

這家法院還在昨天(20日)裁定,駁回川普請求,要求他必須交出歷年報稅紀錄給曼哈頓地區檢察官。

看看這一連串的案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似乎總是跟川普過不去。

那逮捕班農的是誰呢?居然是美國郵政局的特工。對於這一點,美國媒體也表示了奇怪,紛紛用「怪異的(Weirdest)」「令人驚訝的(Surprise)」​​的詞兒來形容。

美國郵政局又稱美國郵政署,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一個獨立機構。這個機構在班農一案中之所以引發關注,是因為它同時還是美國總統大選的爭議焦點,因為疫情原因,在本屆大選中,以郵寄方式投票的美國選民可能會創下歷史紀錄。也因此,BBC引述了專家評估說,本屆美國大選可能呈現「得郵政者得天下」的態勢。

美國郵政局(USPS)是公營機構,但近年來被要求自負盈虧,目前的債務已達到1600億美元。在4月時,川普總統還拒絕了美國郵政局提出的750億美元的金援申請。因債務和削減成本等原因,郵政局還在日前警告說,數百萬的郵寄選票可能無法在11月3日大選日前準時送達。

川普總統則在上週表示,不會給郵政局增加撥款,因為他反對郵寄選票。川普認為,全民郵寄選票將導致選舉舞弊。這種解釋似乎暗示,民主黨在把郵寄選票做為一種勝選助力。因為郵寄選票在確定投票人的合法身分上被認為存在漏洞。

而民主黨正在向郵政局施壓,要求郵政局長德喬伊(Louis DeJoy)在8月下旬出席聽證會,解釋為何郵件投遞速度變慢。

昨天逮捕班農的居然是郵政局特工,這也讓人產生聯想。

從代理檢察長、法院到郵政局特工,班農一案,似乎碰巧將本次總統大選的幾個焦點元素匯集到了一起​​。也因此,有媒體稱,這是比《覆仇者聯盟:無限戰爭》的劇情更加不尋常的跨界事件。

目前,班農已成為2016年川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中被起訴的第6人。

其他被起訴的5人,有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邁克爾·科恩(Michael Cohen)等,都是在通俄門調查下被隨後起訴的。

但關於「通俄門」,目前最終的調查結果是,這場浪費美國納稅人幾千萬美元的調查,完全是民主黨對川普的政治獵巫。

班農所涉及的這個籌款建牆活動差不多是2年前的事,而班農早在之前就已經與川普切割,因此這個訴訟對川普個人來說,應該沒有什麼實質影響。但對於試圖幫助川普助選的人來說,影響卻是很大。

班農在這個時候被起訴,雖然獲得保釋,但被限制只能在紐約和華盛頓地區行動,而且在沒有獲得許可前不得使用私人飛機或船只。有分析認為,根本目的還是想通過這種吹毛求疵的訴訟,把班農限制死,使得他在距離大選僅僅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無法脫身到美國各地去幫助川普助選。

在民主黨主導下的多起訴訟,似乎已讓美國政界有了人人自危的危險勢頭,象班農這樣,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被對手搞得官司纏身。

只是對班農的指控,多個因素似乎都顯示,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到大選日的未來兩個半月內,不知道覆仇者聯盟還會上演什麼劇情呢?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歡迎您訂閱和傳播我們的頻道,感謝您的收看,祝您週末愉快,我們下期見。

(責任編輯:李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