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巴威形成遙指韓國 台灣今上午發海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22日)觀測,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往北移動,若行徑無特殊變化則遙指韓國。氣象局將於上午10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對台灣影響不大。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颱風巴威週六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3度,東經122.7度,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說,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今天各地水氣增多,東半部、南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僅中部地區為多雲時晴,但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應防部大雨或豪雨,東北部、東南部地區及午後其他山區也可能有局部大雨。

另外,今天起,恆春半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東部及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應注意安全。

氣象專家吳德榮21日表示,根據美國的預報系統顯示,22日擾動通過台灣東側,仍受地形阻擋而發展緩慢。24、25日在琉球西方海面再轉往偏北,遙指韓國,並將持續增強,挑戰今年以來的「最強颱」,強度模擬雖有誤差,但趨勢仍可參考。

日本氣象廳則觀測,颱風巴威預計台灣時間23日上午8時轉向朝沖繩行進,24日時可能靠近沖繩縣,氣象廳呼籲警戒區民眾做好防颱準備,之後再沿沖繩西方海域往北撲向韓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