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遊戲 WE基金會圈聯邦9億元合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名字遊戲  WE基金會圈聯邦9億元合同

承擔加拿大學生服務補助金計劃(CSSG)的慈善機構WE慈善(WE Charity),因為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有私交,已經鬧得沸沸揚揚。更讓人大跌眼鏡的是,最新公布的記錄顯示,特魯多政府把價值9.12億元的學生義工項目運營合同,交給了一個去年才獲得慈善地位的WE慈善基金會(WE Charity Foundation)。

據Global News報導,WE 慈善 基金會在2018年1月成立,但在當年8月還是待啟動狀態,直到2019年4月才成為聯邦註冊的慈善機構。該基金會稱,成立的原因是為了持有WE慈善價值數千萬的房地產。

WE慈善和WE慈善基金會是不同的慈善機構。加拿大稅局文件顯示,該基金會表示,它不是任何其它慈善機構的分支機構、組成或部門。但這兩個組織在多倫多的地址和電話號碼一模一樣。WE 慈善表示,出於對聯邦學生服務補助金計劃的相關法律責任的擔憂,決定根據律師的建議把基金會設為與政府的「簽約方」。

慈善律師布倫伯格(Mark Blumberg)表示:「這令人震驚,政府會說他們向We 慈善提供項目,而實際上他們向WE慈善基金會,一家無資產、無歷史、沒有慈善工作記錄的空殼公司提供了項目或資金。」

WE 慈善是一家面向青年的國際發展組織,成立於1997年,在加拿大擁有價值4,370萬加元的土地和房產。稅局文件顯示,該慈善組織的三位執行官Victor Li、Scott Baker和Dalal Al-Waheidi於2018年成立了WE慈善基金會。

WE慈善財務文件顯示,基金會的創建是為慈善機構提供和維護物業,以「管理其運作」,但「尚未開始運作」。基金會在CRA的文件顯示,它擁有15萬至3,750萬元的預算資產,全部「所持房地產供其它慈善機構使用」。文件顯示,WE慈善打算向基金會轉移7個物業。

特魯多在6月25日宣布的學生服務補助金計劃隨後被取消。特魯多已接受道德專員調查,部分原因是WE 慈善向特魯多家人支付了高額的演講費。財政部長莫紐(Bill Morneau)因女兒在WE 慈善工作,也面臨調查。特魯多與莫紐已對此事公開道歉。

加拿大慈善情報組織的總經理巴恩(Kate Bahen)呼籲徹查此事,以確保營利性公司與慈善組織之間的界線分明。

莫紐在2017年夏天去厄瓜多爾了解WE慈善在當地進行的一些人道主義工作,WE慈善支付了他和他的家人的所有旅行費用。

據加通社報導,莫紐在周三的財務委員會聽證會上說他本來打算自己承擔這些費用,但WE慈善從未向他和他的家人收取這些費用。莫紐說,在向財政委員會作證之前整理收據時,他才發現自己沒有被收取這筆費用。之後,他給WE慈善寄去了一張$ 41,366的支票來償還旅行的全部費用。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