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把國家推向危險 總統府:不恰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舉辦研討會,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他說蔡英文讓台灣捲入美中衝突,也強調在他任內沒有發生台海危機,但蔡英文任內卻有四次,原因就是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總統府也反駁馬英九的說法悖離國際現實,身為卸任元首不和民眾一起反抗中共打壓,卻反過來指控政府守護國家主權,相當不恰當。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基金會舉辦的「國家不安全論壇」,批評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導致兩岸緊張,更在美中對抗時選邊站,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

前總統 馬英九:「蔡總統不接受九二共識,廢棄兩岸政治互信與共同政治基礎,對外關係又向美國傾斜,聯美抗陸使得台灣捲入大國鬥爭,這些正是讓台灣瀕臨險境的禍因。」

對於馬英九的論點,總統府聲明駁斥,指出當前造成區域不穩定因素的是中國不是台灣,守護國家主權是總統的責任,並非挑釁。北京不接受一中各表,不容中華民國有生存空間,只有一國兩制,身為卸任元首,不和國人一起反抗中共威脅,卻指控政府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相當不恰當。

馬英九近期在台海議題頻頻發聲,高分貝轟蔡政府,被關注是否有意回鍋選國民黨主席?

記者:「總統要選黨主席嗎?總統有人要你選黨主席。」

前副總統 吳敦義:「希望馬先生年華正盛,繼續為國家、為全民、為兩岸、為所有同胞繼續努力。」

前副手吳敦義雖說不評斷,但這番言語,也引起外界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