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中醫師提醒疫情中注意保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本期【生活廣角鏡】中,我們來了解一下,在疫情期間,如何在家做到健康保健
謝鸚瀚中醫師說COVID-19新冠病毒不僅影響人的肺,也傷及腸胃。

毒病從空氣中,通過喉,鼻,口,進入肺。在中醫看,人的肺、胃和大腸是連結的,因此會出現拉肚子的現象。

中醫師認為要注意現在的養生,提高抵抗力。那麼如何養生呢,下面給出一些建議——吃清淡東西,少吃很涼的東西,多運動,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加強抵抗力和免疫力,還可以用黃耆1兩,金草2.5錢,泡水喝。

為紓解出現的腸胃不舒服,中醫還有一些穴位按摩方法。謝中醫師演示按壓方法。

疫情不僅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而且也容易引起情緒不安。謝中醫師建議,用這段時間找些事情做,讓自己生活充實起來。

疫情期間,家裏要預備一些醫藥物品:溫度計(發燒),一些退燒藥,西藥與中藥都可以,潤喉糖,止瀉藥, 洗手液,酒精,塑膠手套。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