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華為 美國務次卿:巴西可加入淨網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美國國務院負責經濟發展、能源和環保的國務次卿凱斯·克拉奇,近日發表聲明,呼籲巴西禁用華為5G設備,加入國際淨網行動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在聲明中,呼籲巴西加入國際淨網行動,排除華為,以保護全球經濟安全,全面解決數據隱私、安全和人權等威脅。

聲明指出:「華為是中國監視全球的骨幹。它以獨立私企形式出現,但必須遵守中國「國家情報法」,應要求將私人和商業數據移交給中共。這意味著,任何將通信網絡交給華為的國家,就等於向中共上交了一把鑰匙。」

為維護國家資產安全,8月5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建立淨網行動。目前已有30多國加入該行動。

美國駐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隨後發推文,敦促國際社會保護5G網絡。

克拉奇聲明說:「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企業質疑華為的可信度,華為為此進一步升級早已咄咄逼人的遊說和媒體宣傳,其中包括對巴西。一位華為代表最近聲稱,巴西限制華為,將使其5G成本增加五倍之多。」

據報,中共在巴西的投資和收購,涉及農業、採礦、電力、水力、電信、金融服務等關鍵領域。

8月5號,中共大外宣CGTN繼續施壓巴西,表示巴西目前超過三分之一的4G網絡運營商使用華為設備,巴西應繼續與華為合作,開發5G。

克拉奇表示,「美國支持所有國家反對中共霸凌行為。巴西理應獲得開放、創新和值得信賴的5G技術,為巴西的繁榮做出貢獻。」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