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事件一周年 加國議員促禁中港官員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香港元朗事件一周年之際,17名加拿大國會議員在一份公開信上簽名,要求政府對侵犯人權的中港政府官員實施經濟制裁,並禁止他們入境加拿大。

7月21日在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網站公布的這封公開信,當天上午就有保守黨、自由黨、綠黨的17名現任加拿大國會議員簽名。

[/ntd_social_embed]這封信寫給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副總理方慧蘭、外交部長商鵬飛及司法部長兼總檢察長拉梅蒂(David Lametti)。

 

这封公開信提到,德國新疆問題專家 鄭國恩(Adrian Zenz)教授最近撰寫的一份中國人權問題報告, 他指出,「中共打算通過強制性的節育和絕育手段,實現維吾爾族和穆斯林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 種族滅絕是殘酷的意識形態,另外200萬至300萬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 被大規模拘留在集中營裡。」

 

上述17名國會議員要求加拿大政府使用《馬格尼茨基法》,制裁在中國大陸和香港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

 

他们提出的制裁方案是:禁止有關的中共官員入境加拿大;對他們進行金融制裁,並對支持他們的金融機構施加二級制裁;制裁非法扣押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的官員。

 

一週前,加拿大香港聯盟已向加拿大政府遞交一份希望制裁的中港官員名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韓正、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前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前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朱海侖都包括在内.

 

一年前的7月21日,香港新界元朗區發生暴力襲擊事件。四十多萬港人舉行「獨立調查、捍衛法治、守護真相、重申五大訴求」的遊行後,大批穿著白衫的人士在香港警察的包庇以至協助下,手持武器在雞地和港鐵元朗站襲擊路人和列車乘客。該事件至少造成45人受傷,包括孕婦在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