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最冷夏天 清晨低溫4.9℃ 早晚溫差約20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日本北海道北部內陸地區今天(8月23日)清晨出現今年「最冷夏天」,上川地方當地時間清晨6點(北京時間清晨5點)測得最低溫僅攝氏4.9度,這是北海道今年8月份首次出現攝氏5度以下的低溫。

日本氣象協會指出,今天上午,北海道多數地區都是穩定晴朗的好天氣,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氣溫突然下降,清晨6點北部上川地方的上川町出現不到5度的低溫,這是本月份出現的最低氣溫。

北海道在8月出現低於5度的情況並不罕見,相隔幾年就會出現一次,上次出現8月低溫是在2018年8月18日;2015年及2013年也都出現過不到5度的低溫。

不過日本氣象協會表示,上川町8月出現不到5度低溫就很少見,從1978年開始統計以來這次是第4次,上一次是在12年前的2008年出現過低於5度的低溫。

北海道今天清晨突然氣溫驟降,可能讓一些民眾提早打開暖爐取暖,但日本氣象廳提醒民眾,白天氣溫就會回升到約25度,早晚溫差可能高達約20度。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