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遇到台灣就轉彎?專家:掃到「颱風尾」影響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颱風是否遇到台灣就轉彎?颱風巴威海上颱風警報22日發布不到一天,就遠離台灣,解除警報,未對台灣造成影響。不過,多名氣象專家表示,颱風遠離帶來的西南風(俗稱颱風尾),影響有加劇趨勢。

颱風巴威強度持續增強,26日將達到最強。中央氣象局預報表示,巴威引起的西南氣流,將為台灣帶來雨勢。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颱風巴威因東南方的太平洋高壓增強,所產生的導引氣流,將其導向東北前進琉球西方海面;之後其東側太平洋高壓增強並向北擴展,導引氣流將其轉往偏北至北北西,撲向大陸東北至韓國一帶。

吳德榮提醒,台灣24日起西南風(俗稱颱風尾)影響將持續至28日,且26日起有愈來愈濕、影響加劇的趨勢,水氣增多,不穩定度提高,迎風面南部、中部的清晨及午後強對流發展的機率更高,應注意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其他地區也有降雨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上午在臉書PO文表示,襲台颱風比平均值少很多,從風險管理的角度,是一個警訊。他提醒,多數人是從災害經驗後學習,現在少反而未來要更謹慎。

他表示,很多人都在問「台灣有防護罩,颱風不來台灣嗎?」但他認為這只是巧合,用高壓、地形等都無法解釋。並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2016年至2020年迄今台灣附近的颱風軌跡圖。

有網友留言提醒:「今年還沒過完,別高興太早,秋颱更恐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