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臨床實驗未完成 中共大面積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中共黨媒自爆,研製武漢肺炎疫苗的央企,在未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結果前,就爲衆多民眾接種,並要求被接種疫苗者簽署保密協議。病毒專家說,這是草菅人命。

中共黨媒8月18號報導稱,中共央企「國藥集團」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預計今年12月底上市,年產量將超過2億劑。黨媒還說,中共在5月份,第三期臨床試驗尚未完成的情況下,就開始為2000多人注射疫苗。

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8月14號引述一家公司業務負責人的話說,他服務的公司,有很多員工都已經接種疫苗,並以受試者身分簽訂「保密協定」,接種費1000元則由公司支付。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分析說,藥物一般會有三期臨床實驗。一期、二期只是測試藥物的基本安全性,以及有沒有基本的免疫原性等。至於某一疫苗有沒有保護作用,能不能經得起活病毒的挑戰,需要在第三期實驗裡才能做出結論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現在三期實驗根本沒做就亂推出來,這個當然是不負責任。你也不知道這個疫苗打進去之後,會不會把人身體搞壞。那個不良反應會不會有更嚴重的或者沒有預料到的,在一期、二期中,看不到的不良反映,你都不知道。所以這種做法說重一點就是草菅人命。」

對於中共要求接種疫苗者簽訂「保密協定」,唐靖遠表示,中共的目的就是要掩蓋這款疫苗的真實情況,包括疫苗接種的詳細情況、它的毒副作用有多大、接種者體內抗體產生的情形,以及抗體持續的時間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逼迫他們簽下保密協議,其實就是為了防止萬一這個疫苗失效等等的這些相關醜聞會被曝光。這樣會嚴重的打擊中共疫苗的信譽度。這個疫苗其實是中共當前賴以解決政治孤立的唯一的資源,所以中共根本是輸不起的。」

據法新社報導,中國冶金科工集團公司旗下的一個附屬公司,最近向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政府表示,他們的48名中方員工8月10號已在國內注射了疫苗,因此有可能在返回巴新後,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這實屬正常,並非感染。

巴新警察局長兼大流行指揮中心主任曼寧表示,這些中國員工接種不合法、不合格的疫苗,會帶來公衛危害,因此將該班機攔下,禁止他們入境,並且要求中方就「可能檢測呈現陽性」的聲明「立刻做出解釋」。

唐靖遠:「中共現在是想要利用、製造一個既成事實,來博取疫苗的合法性。它也是想利用這種形式來變相的逼迫這些相關國家,承認它的疫苗的合法性。」

中共為拉攏對它有戰略利益的國家,並提高自身在全球的地位,把疫苗當成外交工具。

據報導,中共外交部承諾,中國研製的疫苗一旦推出,將優先提供給菲律賓、巴西、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使用,並向這些國家提供上億劑疫苗。它還對摩洛哥和肯亞表示,疫苗投入使用後,中方願率先惠及非洲國家,支持非方抗疫行動。

蕭恩:「中國這麼做,是為了政治上的需要。特別是中共本身連口罩外交都不靈了,而且被國際指責他們是把疫情傳播到全球各地,所以它現在急於想找到疫苗外交這樣的一個平臺。」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這些國家實際上都是中共外交的基本盤,也是中共認為必須極力爭取的重要國家。中共輸出疫苗,並不是要挽救那些國家民眾的生命,而是想攏絡那些國家,以達到它控制那些國家的目的。

他認為,中共急於求成、不珍惜生命的作法,最後可能適得其反,使它研製的疫苗一旦與它出口的防疫物資一樣,失去了信度,將使它最後所依賴的疫苗外交化為泡影。

採訪/常春 編輯/李鳴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