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57.6%石油設施因雙颶風停產 國際油價上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受颶風「馬可」(Marco)與熱帶風暴「羅拉」(Laura)夾擊影響,美國墨西哥灣近6成的石油設施被迫暫停生產,國際油價8月23日小幅上揚。

美國聯邦安全與環境執法局(BSEE)23日表示,受颶風影響,能源公司已經關閉在美國墨西哥灣57.6%的離岸原油生產,相當於每日107萬桶。同時,44.6%的天然氣生產設施也已經關閉,涉及產能爲12.05億立方呎。

墨西哥灣石油產能佔美國總產能的17%,天然氣產能則佔美國總產能的5%。其部分石油、天然氣產能被迫關閉後,國際油價小幅上揚。

《路透》報導,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0.8美元或0.2%,至每桶44.43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0.7美元或0.2%,至每桶42.21美元。

OANDA紐約高級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表示,雙重風暴令墨西哥灣石油業務受到嚴重干擾,導致油價上揚,但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不確定性持續影響原油需求前景,油價漲幅受到抑制。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