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國不利 川普:美中經濟可能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美國總統 川普,8月2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對美中關係脫鉤,持開放態度。他表示,如果中方沒有正確對待美國,美中經濟脫鉤。他再次警告,如果拜登當選,中共將佔有美國。

週五,川普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如果中國不正確對待美國,美國肯定會和中國脫鉤,美國不必和中國做生意。

美國總統 川普:「你問了第二個問題:會不會(和中國)脫鉤?不和中國做生意?你知道,我們不必(和中國做生意)。
福克斯節目主持人 Steve Hilton: 答案是什麼?
如果他們沒有正確對待我們,我肯定會(和中國脫鉤)。」

他還說,美國從中國什麼也沒得到。

美國總統 川普:「(美中)是否會脫鉤?很有意思的問題,因爲迄今爲止,我們從中國什麼也沒得到。我們什麼也沒得到,我們所得到的就是賠錢。」

今年1月,美中籤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後由於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病毒擴散全球,川普因此叫停了第二階段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和中國(中共)打交道做得比以往都好,但就在我準備慶祝時,我們就被這種可怕的情況(疫情)打擊了。」

週五採訪時,川普透露情報官員警告說,北京計劃支持拜登來干擾大選。

他再次警告,如果拜登當選,中共將擁有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中共)擁有拜登。他們擁有他。他們想要我輸得很慘。可能只有伊朗比起中國,更希望我輸。」

美中脫鉤也不是無跡可尋。

這個月美國關閉了休斯頓中領館,並表示要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進一步限制美國向中國公司出售半導體芯片。

同時,上週美國在太平洋、東海和盟國軍演,應對中共威脅。

另一方面有消息說,中共在工商銀行、中國銀行等四大銀行內部,大規模測試「數字人民幣」,並在深圳、成都等四個地區測試「數字人民幣」,並加強大量資金外流。

外界認爲,中共似乎在爲中美完全脫鉤作準備。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