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澳貿易戰 中國糧食買家轉向加拿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自澳大利亞要求對中共隱瞞疫情進行獨立調查後,中共對澳洲的大麥加徵80%的關稅。中國商家轉而向加拿大購買大麥,加拿大大麥生產商出口量增加,而且價格也已上漲。

加拿大穀物委員會報告說,今年4月至5月,加拿大大麥出口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主要是因為來自中國的買家。該委員會總經理史蒂夫(Tom Steve)說:「在2019-20年度,加拿大將向中國出口略多於100萬噸用於啤酒生產及飼料的大麥。」


去年,加拿大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後,中共停止進口加拿大油菜籽。很多加拿大農場轉而大量種植大麥,加拿大農民終於在今年獲得了回報。然而,儘管加拿大農民目前可能正在從中共對澳大利亞的大麥關稅報復中獲利,但一些人擔心中國政局的動盪將給加拿大市場帶來影響。

加拿大農業和農業食品常務委員會副主席約翰.巴洛(John Barlow)說:「毫無疑問,中國正在對加拿大的商品玩政治遊戲。」「不幸的是,其中許多事情都是出於政治目的,與商品無關。」巴洛說,從更大的角度看,農業已經成了一個及其重要的產業,因為中共病毒疫情下全球糧食短缺迫在眉睫。巴洛說:「加拿大處於有利位置,可以進入我們之前從未接觸過的那些市場。」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