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血漿療法獲緊急授權治療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川普總統週日(8月23日)宣布,恢復期血漿療法(convalescent plasma)已獲得美國政府所授予的緊急使用權,可用與治療中共病毒

川普週日在白宮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發布了緊急使用授權,允許恢復期血漿療法治療中共病毒患者。他向記者們表示,這是一項「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突破」。

川普表示,「這是一種強有力的療法,它從康復患者的血液中轉輸非常非常強的抗體,以幫助治療正在與當前感染作鬥爭的患者」。他指出,發布使用授權將會擴大該療法的使用範圍。

川普強調,FDA是基於科學研究和數據獨立做出的決定,他們判斷該療法是安全且非常有效的。他還促請美國的中共病毒康復患者捐獻自己的血漿。

儘管關於該療法如何發揮作用以及如何得以最好的管理尚無定論,但這種療法能夠把中共肺炎康復患者的血漿提取出來,並把這種富含抗體的恢復期血漿輸給那些正在對抗中共病毒的患者,很可能會給他們的治療帶來幫助。

對於FDA此前遲遲不肯批准恢復期血漿療法,白宮官員們上週暗示,該部門之所以拖延批准中共病毒疫苗及療法,其實是出於政治動機。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川普政府已經發現,FDA的許多工作人員在調查治療真相方面不夠努力,但他沒有談及具體細節。

川普上週六在推文中嚴厲譴責,FDA中的暗勢力(deep state)或無論是什麼人,他們正讓製藥公司很難招募到人去測試疫苗及療法。「顯然,他們希望將答案推遲到11月3日之後。必須集中於速度,拯救生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