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黃色預警 巴威恐成中國東北史上最強颱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近日,中國遼寧下起暴雨,引發災情。據中國氣象局消息,颱風巴威今天早上5時中心位於東海北部海面,外圍雲系帶來強降雨。如果巴威在遼寧省一帶登陸,恐成為「史上最強」登陸中國東北的颱風

中國中央氣象台今晨對巴威颱風發布黃色預警,今天早晨5時颱風中心位於東海北部海面,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偏北方移動,強度持續增加,可能達到強颱等級,預計27日上午將在朝鮮西部到遼寧東部一帶登陸。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估,未來3天受到巴威及外圍雲系影響,中國江蘇、山東、東北、內蒙古東部地區將有較強降雨以及局部大暴雨。

微博「中國氣象愛好者」分析,巴威是否成為遼寧最強颱風,關鍵在於先登陸朝鮮,還是直接登陸遼寧,若是先登陸朝鮮,威力將被朝鮮的高山削弱,但若直接登陸遼寧,則強度可能打破記錄。

此前,《自由時報》引述臉書天氣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由於巴威颱風缺乏明顯的導引氣流,近日在琉球外海徘徊,不過週二起,高壓將再次增強,將巴威颱風一路推往北方,接近中國東北或朝鮮半島一帶。由於歷史上接近此區域的颱風不多,同時且大多已減弱至輕颱或變爲溫帶氣旋,巴威颱風很有可能成爲「史上最強」登陸中國東北或朝鮮半島的颱風。

目前各國氣象機構紛紛西修正巴威路徑,登陸地點由朝鮮半島西調至中國遼寧省一帶。

《自由時報》報導,有記錄以來第一個登陸朝鮮且達到「颱風」等級的熱帶氣旋爲去年第13號颱風「玲玲」,其於去年9月7日下午登陸朝鮮黃海南道;而微博「中國氣象愛好者」表示:「歷史上,以熱帶風暴以上強度一手登陸遼寧的,只有一個颱風:1964年海倫。」

此外,遼寧近來下起暴雨,8月24日,遼寧省瀋陽市遭特大暴雨襲擊,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整個城市一片汪洋,許多地段街道的積水達1米多深。當地氣象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災害監測預警中心發布防汛II級預警。

相關鏈接: 遼寧瀋陽大連等地暴雨嚴重內澇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