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代表通話 川普:感受已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週一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布聲明,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與中共副總理劉鶴通話,討論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聲明說:「雙方討論了中方為實現貿易協議要求進行結構改革,所採取的步驟;這些改革將確保(中方)加強對知識產權的保護,消除對美國公司在金融服務和農業領域的障礙,取消強制性技術轉讓。雙方還討論了中方大量購買美國產品,以及執行這份協議,在未來所需採取的行動。」

聲明還說:「雙方都看到了進展,並致力於採取必要步驟,確保協議成功。」

美中談判代表電話會議原定在8月15日,但川普總統上週因中共隱瞞疫情,給美國造成損失等原因,叫停了與中方的對話。

週一,川普總統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農民到家庭食品盒計劃」活動上,川普提到美中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剛剛與中方簽署了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貿易協議。實際上,上週桑尼(美國農業部長)告訴我,這是我國歷史上最大的玉米訂單,說了兩次,是歷史上最大的大豆訂單。 但是,你知道,我的感受不同了,因為貿易協議上的墨水還沒乾,我們就被中國(中共)病毒感染了。我對此(貿易協議)感受大不相同了。」

據官方數據,中方對美國商品的購買遠遠落後於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要求,但中方近幾週加快了農產品購買的速度。

新唐人記者易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