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斯底裏?人民日報罕見三整版大駡蓬佩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推動西方圍堵中共,被央視罵作「人類公敵」,因而聲名大振。最近蓬佩奧又發表重磅討共演講,明確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直擊中共脈門。他因此又獲高規格待遇,《人民日報》罕見用3個整版的3萬字長文反擊。

8月25日,《人民日報》在第10版、11版、12版刊發長文反擊蓬佩奧7月下旬有關美國對中政策的演講,全文逾3.1萬字,列出了蓬佩奧的所謂「26個謊言」並逐一反駁,內容涉及疫情、香港、新疆、雙邊貿易、TikTok、華為5G、南海等方方面面。

中共官媒早已視蓬佩奧為眼中釘,並曾以「人類公敵」、「噴射毒汁」、「背負四宗罪」和「突破做人底線」等激烈言詞點名攻擊。但這次黨媒喉舌用三個整版批判一個美國官員,堪稱「史無前例」。

這篇長文指責,蓬佩奧在加利福尼亞州尼克松圖書館發表演講,「全盤否定中美關係,惡意攻擊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政治制度,挑撥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的聯繫,並對中國(共)內外政策進行無端指責」,散布「中國(共)威脅論」,「妄圖挑動拼湊國際反華(共)聯盟」云云。

中共方面已對蓬佩奧進行過多次抨擊。4月27日,央視新聞聯播指責蓬佩奧散播「政治病毒」並把自己變成「人類公敵」。5月4日,新聞聯播又播發了一篇題為《病急亂投醫! 邪惡蓬佩奧在科學面前大肆噴毒造謠》的文章,聲稱蓬佩奧「多行不義必自斃」。6月10日,新聞聯播再次刊發鋭評,稱蓬佩奧正在全力推銷「騙子外交」。

對此,蓬佩奧7月17日回應稱,「幾週前,中國(共)國家電視台稱我為『人類公敵』,但我在堪薩斯州認識的一些人讓我不要在意。」他說,「我猜,就是因為川普(特朗普)總統和我是認真對待這件事的,所以我們將會面臨更多類似攻擊。但我們仍會為美國人民做正確的事情。」

和蓬佩奧一起遭受中共黨媒攻擊的,還包括他的高級幕僚余茂春。這位華裔學者在中國長大,曾親身經歷中共文革,也受到過六四衝擊,因此對中共體制非常了解。外界認為,蓬佩奧主張的反共策略,包括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等,招招直擊中共要害,這些策略很可能出自余茂春的手筆。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