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國土安全部長 沃爾夫或將正式上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川普總統週二(8月25日)宣布,提名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出任該部部長。如能獲得參議院確認,他將成為川普政府的第3任國土安全部長

週二下午,川普在推文中宣布,正式提名沃爾夫主掌國土安全部。

「我很高興地通知美國公眾,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將被提名擔任國土安全部部長。查德做得非常出色,我們非常感謝他的服務!」

沃爾夫於2019年11月開始擔任代理國土安全部長,接替離職的前代理部長凱文•麥卡利南(Kevin McAleenan)。此前,他曾擔任前國土安全部長科斯特珍•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的幕僚長,並於2019年2月被川普提名為國土安全部副部長,分管戰略、政策與規劃方面的工作。

尼爾森於2019年4月離職,主要原因是,她在處理非法移民大規模入境問題上感覺非常受挫,壓力巨大。她離任後,時任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麥卡利南出任代理部長,同年10月提出辭職。

美國國土安全部於2001年「9•11」恐襲事件後成立,職能範圍包括反恐、邊境安全、打擊非法移民等。在最近3個月發生的全國性騷亂中,沃爾夫堅定支持川普的政策,主張派遣聯邦特工前往發生暴亂的城市協助當地警方執法。6月初,他還親赴局勢嚴重的波特蘭市(Portland)視察,並抨擊無政府主義者無法無天。

預計他在參議院的確認將面臨民主黨人的反對,正如此前確認其他川普提名的政府官員一樣,這將是一個艱難的過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