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財害命 美制裁販毒美國的中國人及實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週二,美國財政部根據《外國毒梟認定法》,對向美國走私和出售毒品芬太尼中國公民張濤濤,和他的香港公司實施制裁。

此次受到美國財政部制裁的,是中國公民張濤濤及其在香港擁有的聯升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根據制裁令,其在美國直接或間接持有的資產將被凍結,同時禁止美國人與其有任何形式的交易或往來。

張濤濤是一名藥劑師兼化學品供應商,曾多次通過他人和物流公司將芬太尼運往美國,同時虛報包裹內容。而張濤濤在香港擁有的聯升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在其從事毒品交易時起到掩護作用。張濤濤在美國的接頭人在收到包裹後,將這些芬太尼製成假藥丸,每公斤芬太尼可製作高達100萬粒假藥丸,之後再將這些藥丸分拆、出售給美國人。

在財政部宣佈制裁令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指出,這是美國政府持續打擊中國人向美國販售芬太尼行動的一部分,同時敦促中共政府加速監管其化工產業,以減少可製毒化學品流入國際黑市。

在此之前,美國政府已經對多名參與販運芬太尼的中國公民或實體實施制裁。中國是美國非法芬太尼的主要來源地,已造成數十萬美國人失去生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