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露破綻 學者:只是演戲,肌肉並不結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中共近期連續在多海域進行演練,黨媒也配合宣傳試圖對台灣施壓。但有專家指出,中方演練地點離台灣距離非常遠,中共此舉只是虛張聲勢,並非武力犯台的前奏。

中共軍方於8月22日至26日、24日至29日,分別在青島至連雲港以東黃海海域、海南島東南部南海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訓活動。此外,中共軍方還從8月24日起至9月30日,在渤海海域執行超過一個月的實彈射擊活動。期間禁止船舶駛入。

雖然中共軍方動作頻頻,但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認為,中共此舉是「虛張聲勢」。

揭仲對自由亞洲電台說:「我覺得這是『虛張聲勢』,基本上在軍改後,每年的七月到八月是它戰區等級,跨軍兵種聯合演習的高峰期。這幾年中國大陸有一個慣用做法,它會利用這種年度、例行性的計劃性的軍事演習,透過精心設計的訊息釋放,達到傳遞政治訊息,對內對外表態,乃至於對各方施壓的一個效果。」

另外,中方演練的地點其實距離台灣相當遙遠,揭仲認為,中共這次演習並不是武力犯台的前奏,目前並沒有看到中共大規模軍事行動的跡象。

揭仲說,「如果要武力犯台,動員規模會涉及中國大陸全境,會有大量部隊和物資潛運。有些單位會離開基地進入駐地。到目前為止,似乎沒有看到這種跡象。」

中國問題學者薛馳此前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此類軍演是防守型的,只能在家門口搞,不敢深入外海,只是秀給大陸民眾看,秀給台灣看看,給菲律賓、越南等看看,對美國則是演戲,因為這肌肉並不結實。

儘管中共只是虛張聲勢,但美軍卻認真對待。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24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了《五角大樓已經為中國(中共)做好了準備》的署名文章,指美方正全面加強國防實力,以應對來自中共的軍事威脅。

埃斯珀說,「我們已進入了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國際秩序與北京威權體制之間全球競爭的新時代。」為遏制中共,美軍首先要擁有一支能夠在海、陸、空、太空和網路空間所有領域競爭、威懾和取勝的力量。美方正對此做出努力。

近日,在東海和南海,美國空軍和海軍同時進行兩線攻擊演練。時事分析人士沈舟在大紀元撰文指出,這是美軍升高戰備的又一大信號。

8月18日,美國空軍在東海海域進行大規模演練,與里根號航母在南海的演練遙相呼應,展示兩線同時作戰意圖。按照美軍印太司令部公布的信息,美軍共出動了4架B-1B轟炸機,還出動了2架B-2隱形轟炸機,配以F-15戰機護航。

沈舟表示,大批轟炸機的出動,不在台海卻在東海,顯然不是防禦,而是典型的攻擊作戰,進行空襲演練。每架B-1B轟炸機可攜帶24枚遠程對地或對海攻擊導彈,4架就是96枚導彈,足以摧毀一隻大規模艦隊或襲擊多個軍事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美軍剛剛部署在印度洋島嶼B-2隱形轟炸機也首次在中國沿海亮相。沈舟分析說,B-2在幾個小時就可抵達中國境內的任何目標,最可能的攻擊目標是中共的東風-41、東風-31等核導彈基地,也可能包括東風-26中程導彈基地,還可能實施斬首行動。美軍故意在此次演練中展示B-2隱形轟炸機的意圖,已經非常明顯。

與此同時,美國空軍也公開了另一項重大演練,測試了第五代隱形戰機如何與第四代戰機協同作戰,以壓制摧毀敵方防空系統。

本次演練動用了B-2隱形轟炸機、F-35閃電II戰機、F-22猛禽戰鬥機、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等先進戰機,還有最先進的「RQ-170」哨兵無人偵察機,以及新型的F-15E鷹式戰鬥轟炸機。美國空軍可謂精英盡出。

沈舟認為,雖然這次演習地點是美國內華達州,但美軍真正的目標是中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演習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建立了一支世界上前所未見的強大軍隊,希望永遠都不用,但如果著眼於大局,看看中共在幹什麼……我們必須準備好,以防萬一有狀況發生。」

8月23日,川普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警告說若中共武力侵犯台灣,中共知道他會要做什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