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BLM騷亂升級 民主黨州長求助川普調國民警衛隊平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因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Kenosha)警察槍擊了一名黑人,引發連續2天的暴力騷亂。週二(25日),威州州長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增加國民警衛隊人員平息暴亂

第86號行政命令宣佈威州進入緊急狀態,指示各機構繼續協助該州做出反應,並請威州國民警衛隊提供保護,支援執法人員並保護重要的基礎設施和文化機構。

週日,基諾沙市一名29歲的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萊克(Jacob Blake)與警察發生衝突,背部被槍擊七次。槍擊事件遂導致基諾沙市發生暴力騷亂。

在到處爆發火災和搶劫的一夜後,民主黨行政部門敦促「和平安全地」集會。埃弗斯譴責警察針對布萊克的暴力行為及他在早前的聲明中已警告過「少數人的行為」,並稱不能讓系統性的種族主義和不公正繼續下去。並稱布萊克是無辜的。

週一晚上,暴徒點燃一些垃圾箱,打碎國會大廈廣場上的窗戶,與警察陷入緊張對峙,警察部署了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

埃弗斯召集了由共和黨領導的立法機構於下週召開特別會議,敦促立法者對旨在提高該州執法透明度的法案採取行動,議會議長羅賓·沃斯(R-Rochester)果斷拒接了他的請求,並指責他玩弄政治。

共和黨議員也批評埃弗斯對動亂的反應。他們表示,這座城市正在燃燒,居民傷心欲絕,對他們的生命、生計及這個城市感到恐懼。他們實際上是在乞求和哭喊,急需得到幫助。

週一,暴徒搶劫者在基諾沙放火燒慈善組織「美國的丹麥兄弟會小屋14」(Danish Brotherhood Lodge 14)並趁機搶劫,老企業主拿着滅火器試圖驅趕暴徒遠離建築物,一名暴徒從背後將其打倒,他跌落到地面,頭上鮮血直流。

視頻中顯示一個好心的撒瑪利亞人趕到現場協助受傷的老企業主,一位「黑命貴」示威者還辯稱「我們正在努力保護自己」。

因一直反對警察,致力於減少警察,肆無忌憚地暴亂給基諾沙市造成嚴重損害。應當地官員的要求,週一,埃弗斯首先向基諾沙部署了125名國民警衛隊警員。目前,已增加到250名,在週二的公告中州長再次表示,「將繼續進行調整以滿足當地的需求」。

川普發推文說,州長應向威州國民警衛隊求助。他們已經準備好了,十分願意支援,而且能力大大超過。快速解決問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