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男冒充聯邦探員 混入檢察部門未被識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本週,一名常年冒充聯邦探員,進行不法行為的亞裔男子,被當局起訴。該男子利用假身份,騙過了真警官,甚至還參與過執法調查。來看報導。

週一,一名越南裔男子遭到當局起訴,原因是多年假冒國土安全部探員,甚至還曾經騙過當地檢察機構,參與執法調查。

根據資料,這名阮姓嫌犯(Donovan Nguyen)居住在河濱縣,今年34歲,在橙縣一個老年公寓擔任保安。

當局表示,阮姓男子早年確實曾經受僱於國土安全部,在一處設施擔任保安,但從未成為聯邦探員,而且在2015年,被查出偽造聯邦探員的證件,因此遭到解僱。

之後,該嫌犯開始四處冒充聯邦探員,甚至主動找到河濱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宣稱自己是國土安全部人員,前來協助調查。

當地執法部門並沒有發現該阮姓男子的冒牌身分,甚至還與他分享情報,討論如何破案。

此外,該嫌犯還在油管和領英等社交媒體上,高調炫耀自己的假身份,冒充專家講解美國移民法規等。

當局指出,阮姓男子利用聯邦探員的假身份購買了不少槍枝,逃脫安全培訓和相關費用。他的汽車也安裝了警燈和警笛。

目前,該男子已被指控冒充聯邦探員,面臨最多三年的聯邦監獄監禁。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