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日澳印謀求新供應鏈 中國須去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0年8月21號,美國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日本、澳大利亞、印度三國正在討論「供應鏈彈性倡議」,這個倡議說白了就是把供應鏈徹底移出大陸。東京的人士透露現在這個倡議還是工作會議級別的,日本希望提升到更高級別的。印度正在考慮,而澳大利亞則拒絕回應這個消息。從彭博社的新聞來看,「供應鏈彈性倡議」還是在各國互相商討、討論階段,並沒有成型。但是這個消息對於中國來說不亞於晴天霹靂。

咱們就先分析一下各國考慮這個倡議的動機。現在全球工業產品的供應鏈當中,製造的部分很大是在中國大陸,為什麼呢?因為中國人勤勞、聰明、肯吃苦能為製造業提供龐大的技術工人,並且十分穩定,所以全球的製造業給了中國機會。中國人的表現確實讓世界刮目相看,富士康大陸員工超過100萬人。外資湧入促進了中國經濟發展,大量的外資也就是美元進入大陸後兌換成人民幣,美元就成了中共的外儲。

共產黨有了倆錢之後就全球作惡挑戰文明秩序,今天反日,明天反韓,後天反澳大利亞。動不動就拿供應鏈威脅別的國家。舉例說,澳大利亞要追究中共病毒在武漢擴散的真相,中共就暫停了部分澳洲牛肉進口,對澳洲大麥增加80%的關稅。澳洲也沒有好的辦法應對,因為鐵礦石出口的大訂單是在中國大陸,也就是供應鏈的原材料在澳洲而工業製造在大陸,澳洲需要把原材料輸往中國,如果雙方徹底撕破臉皮,中共給澳洲鐵礦石加上80%關稅,澳洲很難辦。

中共流氓也流氓在這裡,製造業大公司不是中共的國企,大市場是美國,中國製造業的優勢也不是它,但是它利用了對大陸政權的控制禍害了全世界包括了勤勞的中國人。美國總統川普看到了這個問題,先是通過貿易戰在短期內維持貿易平衡,長期戰略也是把美國製造業移出大陸,這包括給美國企業補貼離開大陸,甚至試圖建立一個「可信任夥伴」聯盟把重要的供應鏈移出大陸。

美國是第一強國所以川普有這個底氣大張旗鼓的做,但是日本、澳大利亞不行呀。日本企業出走大陸困難重重,中共設置了很多障礙,單獨對抗中共不成,日本、澳大利亞就想同盟的事了,日本有技術和市場,澳大利亞有原材料,現在就缺人了,印度剛剛跟中共打完群架,有人呀,這就商量到一塊了。

作為中國人來說,咱們肯定不希望供應鏈移出大陸,因為大陸百姓還是要吃飯的,指望中共內循環那就生活不能自理了,不靠譜。現在的問題也不是中國人與全世界的矛盾,而是中共破壞文明秩序把全世界自由國家都惹惱了。咱們犯不上為中共吃糠咽菜,所以在最壞的情況來臨前讓中共下臺才是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