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數字貨幣 專家:難擋美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中共在8月中旬宣布在全國28個地區試點實施「數碼人民幣」。專家分析,即使貨幣變成虛擬化的「數碼人民幣」,被美國制裁的11名中共和港府高官,也難逃厄運。

美國克林信大學經濟學系的副教授 徐家健:「如果是一個歐洲的國家,你和他發展什麼,用什麼虛擬貨幣也好,或者數字貨幣也好,如果美國給那個國家政治壓力,要他不可以和中國有任何的金融的聯繫的話,他們也會聽話的。」

徐家健還提到,數碼人民幣讓中共,更容易追蹤每個人的貨幣動向與交易行為。

美國克林信大學經濟學系的副教授 徐家健:「就是它更加容易去監控,比如說,大陸裡面的貪污、走資,很多時候貪污都是用現金的,用現金的話,就很難追蹤錢去了哪裡。如果用了數字貨幣的話,現金的角色越來越低的話,甚至把現金收起來,不允許再使用現金的話,就很容易追蹤錢去了哪裡。」

香港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

2019年上半年,中國未列入官方記錄的隱形資金外流總額,高達1,31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