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會晤白俄羅斯反對派 並訪問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週二,美國副國務卿斯蒂芬·比根,在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討論有關白俄羅斯局勢問題。此前一天,比根還會見了白俄羅斯反對派總統參選人。

8月25日,美國副國務卿斯蒂芬·比根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討論有關白俄羅斯局勢等問題。對於外界報導俄羅斯可能武力干預白俄羅斯,比根在前一天就作出了回應。

美國副國務卿 斯蒂芬·比根(2020.08.24):「當然,這是最不受歡迎的,但是除了我們聽到的一些公開言論外,我們沒有發現任何跡象。」

24日,比根會見了目前身在立陶宛的白俄羅斯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

比根表示,此次會議目的是傾聽白俄羅斯人民想法,美國不能也不會決定白俄羅斯的命運。

美國副國務卿 斯蒂芬·比根:「就美國而言,我們譴責侵犯人權行為,和大選以來發生在白俄羅斯的殘酷行徑,我們呼籲白俄羅斯政府釋放他們目前關押的所有政治犯。」

比根表示白俄羅斯人的抗爭也在提醒美國人,民主值得去爭取。

美國副國務卿 斯蒂芬·比根:「他們提醒我們民主值得爭取。 美國堅持我們長期的承諾,支持白俄羅斯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白俄羅斯人民在沒有外部干預的情況下,通過自由和公正的選舉,選出自己領導人的願望。」

8月9號,現任當權者盧卡申科,贏得80.1%選票,第六次當選白俄羅斯總統,結果引起反對派質疑選舉舞弊,眾多白俄羅斯人走上街頭,全國各地爆發大規模抗議,要求重新選舉。

當局對抗議民眾實施了暴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