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反常操刀大罵蓬佩奧 網民藉機傳播蓬演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月23日在加州尼克遜圖書館發表了反共演講,中共沉寂一個月後開始利用官媒逐條反駁,但意料之外的是,反駁的同時,中共幾乎把蓬佩奧演講的核心內容都刊載於眾,使得國內人有機會了解中共暴政對世界的危害,以及思考美國政府為什麼要在全球範圍推動、構建反共聯盟。

官媒《人民日報》25日刊發3萬餘字的長文分26條批駁蓬佩奧,國內一些大小媒體進行了轉載。另據自由亞洲稱,這篇批駁蓬佩奧的長文並非出自《人民日報》的寫手,而是直接刊發了來自中共外交部的成文。

中共駁文的第一條便列出該次蓬佩奧演講的金句——中共宣稱代表14億中國人是最大的謊言,「蓬佩奧:中國人民不等同於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最大的謊言是為中國14億人民代言,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誠實意見的恐懼甚於任何敵人。」

在反駁蓬佩奧的第五條中,原文引述了蓬佩奧的一段演講,這讓國內人知道,中共暴政是國際秩序的破壞者,「蓬佩奧:中國破壞自由世界建立的基於規則的秩序,中國共產黨的行動是自由世界最大的挑戰,自由世界必須戰勝新的暴政。自由國家需要成立新的民主聯盟應對中共,選擇美國的國家不是在美中之間作出選擇,而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間作出選擇。」

在反駁蓬佩奧的文章中,更讓國內人知道,是中共掩蓋疫情導致在世界範圍內大爆發,而美國誓言將追責到底。

批駁文章的第九條和第十條分別是,「蓬佩奧:中國未能信守對世界的承諾,全球疫情死亡人數節節升高。」「蓬佩奧:中國武漢的醫生如能獲准對新冠肺炎疫情示警,全球疫情不會發展到今天的程度。」

蓬佩奧在尼克遜圖書館的演講中清晰的表明,美國政府已經認識到,中共不等於中國,更不能代表14億中國人民,美國將聯合自由世界的力量迫使中共改變其行為方式。外界稱之為「滅共宣言」。

《人民日報》刊發的3萬餘字批駁蓬佩奧長文引起很多國內人的興趣,也有不少人勾畫蓬佩奧的演講重點並互相討論,其中「中國共產黨最大的謊言是為中國14 億人民代言,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誠實意見的恐懼甚於任何敵人。」在國內網民之間熱傳,他們嘲笑中共當局「又幹了一件蠢事」。

中共基層官員劉女士對自由亞洲說,「我有一些朋友翻牆去看到過,看破這個制度的人,才明白,中國人不太關心政治。像我們體制內的人,有大部份人知道這個事情,明白這個事,但是不敢說。我們單位呀,60幾個人嘛,聊到了這些問題,知道這是體制的問題。但是還有的,就像打了雞血一樣,就跟那些腦殘沒有區別。就像我剛才我發我朋友圈一樣,就有一個同事他就在問我『你是不是受了甚麼刺激?』。」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