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美國第一夫人演講 誰更有風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26日,星期三。共和黨全國大會第二晚,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壓軸出場,外界不免會對比她和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在民主黨大會上的表現,第一夫人爭鋒,誰更有風度呢?昨晚,威斯康辛州騷亂進入至黑時刻,釀成2死1傷悲劇,此前對騷亂不做任何表態的拜登終於說話了,譴責示威者使用「不必要的暴力」,拜登為何這個時候表態?今天的節目就和大家聊聊這個兩個話題。

梅拉尼婭被安排在共和黨大會第二晚最後出場。她在剛剛完成翻新的白宮玫瑰花園,面對包括川普、副總統彭斯夫婦在內的觀眾們現場發表演講。與前第一夫人、奧巴馬妻子米歇爾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狠批川普是「錯誤的總統」不同,梅拉尼婭演講中沒有一句攻擊民主黨的言辭。她沒有攻擊拜登,也沒有批評對方的政策綱領。她說,不會攻擊「另一方」,因為她拒絕分裂。相比米歇爾主打憤怒和悲情牌,梅拉尼婭可以說體現了現任第一夫人的大度和風範。

繼聯邦參議員斯考特(Jim Scott)、喬治亞州民主黨眾議員瓊斯(Vernon Jones)之後,昨晚大會的黑人代表當屬肯塔基州總檢察長卡梅倫(Daniel Cameron)了。卡梅倫強烈譴責「黑命貴」引發的騷亂和推倒歷史人物雕像的運動。他指出拜登主打膚色牌,認為是黑人就得支持民主黨,是在綁架黑人選民。

另一個亮點是最近和左派媒體打贏官司,贏得天價和解金的肯塔基州前科文頓天主教高中學生桑德曼(Nick Sandmann)。去年1月,桑德曼和同學們一起參加了華府舉行的反墮胎遊行。期間左派民權活動家、美國原住民長老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向學生們發起挑釁,並近距離騷擾頭戴「MAGA帽」的桑德曼。菲利普斯邊唱邊敲打他的鼓,桑德曼則一直面帶微笑看著他。

威斯康星州基諾沙縣因黑人布萊克(Jacob Blake)之死引發的騷亂昨天進入第三晚,有兩人遭到致命槍擊,至少還有另一人受傷。眼見騷亂失控,拜登陣營在弗洛伊德事件發生三個月之後,首次發聲反對以暴制暴。拜登在推特發布視頻說,「抗議殘暴行為是正確的,也是絕對必要的。但是燒毀社區並不是抗議,是不必要的暴力。」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