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別墅案揭祕:各級官員糊弄習 案件屢查不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前幾年的陝西秦嶺別墅案,引發當地官場大地震,至今未息。近日,一份長達19頁2萬字的秦嶺辦詳細整改報告曝光。報告顯示,雖然習近平7次對秦嶺非法別墅案進行批示,但各級官員都在糊弄習。

近日,《大紀元》獨家獲得西安秦嶺辦2018年初的一份長達2萬字的詳細內部整改報告,這份名為《市秦嶺辦黨組關於市委第四巡察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的報告》,裡面披露了當年秦嶺事件的一些內幕。

報告提到,2017年8月9日至10月13日,(西安)市委第四巡察組對市秦嶺辦黨組進行了專項巡察。之後,秦嶺辦對反饋意見細化為具體問題24項,制定整改措施76條。

(大紀元)

對比大紀元以往獲得的各類文件,這份報告共計有19頁,兩萬多字,在中共內部中屬於超長的整改文件。但其中只有2300字左右說的是「違章建築」問題,其餘大都是空話、套話。

如報告稱,秦嶺辦安排黨組成員「輪流誦讀十九大報告」,要求全體黨員幹部「堅持抄寫十九大報告原文和新修訂的《黨章》」。報告還稱,整改措施包括舉行「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並進行多次修改」,「黨組書記楊安定帶頭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報告也披露出了中共內部欺上瞞下的情況。

報告提到,西安市巡察組發現,長安區灤鎮大蒿溝一處已確認為整改到位的違建還在繼續經營、「掛羊頭賣狗肉」。

西安市巡察組還指責,在2016年翠華山天池湖景酒店違法建築的處理上,秦嶺辦發現問題沒有及時處理。

報告提到,時任西安市長上官吉慶2017年3月、12月舉行兩次聯席會議,對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網格化管理等進行安排部署和講評;2017年4月建立了四級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網格,落實了1973名網格員,共檢查巡查191,360次,發現並處置7404個問題,「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與「取得較好效果」對應的,卻是多任秦嶺辦黨組書記,甚至西安市長的落馬。2018年8月,西安市政府祕書長焦維發被調查。焦維發於2013至2017年間任秦嶺辦黨組書記。他在2017年2月卸任後,由楊安定接手。

(大紀元)

2019年2月,西安市前秦嶺辦黨組書記楊安定落馬。此外,秦嶺辦首任主任和紅星、前秦嶺辦副主任王聰林也先後落馬。

西安市委副書記、西安市長上官吉慶也於2018年1月5日,留黨察看兩年,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

秦嶺別墅屢查不絕 百官糊弄習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秦嶺辦2018年初報告中承認,有的地方別墅整改「掛羊頭賣狗肉」,這已承認整改只是走形式,實際是在糊弄習近平。要注意的一點是,秦嶺辦所謂整改結果是在西安市巡查之後,也就是說是得到了西安市委認可的,還自稱「取得較好效果」,實際是想矇混過關。

李林一說,2018年5月,陝西省督查組還對秦嶺進行督查,也沒查出什麼名堂。直到2018年8月中紀委調查組再次入駐,才拆除了1,185棟別墅。可見官場上百官事實上都在糊弄習近平,儘管習在2017年獲得了「核心」稱號。

陸媒報導,從2014年5月起,就秦嶺違建別墅問題,習近平開始做出批示。

同年6月10日,西安市成立「秦嶺北麓違建整治調查小組」。調查一個月後,西安市委向陝西省委匯報稱,秦嶺相關別墅完全查清,共有202棟。陝西省委向中央報告。

2017年2月26日至4月26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巡視陝西省,提到了秦嶺北麓別墅問題。

2017年8月9日至10月13日,西安市委第二輪巡察派出6個巡察組對秦嶺辦黨組等開展了專項巡察。

2018年7月,習近平對秦嶺別墅做出第六次批示。同年7月30日,中共中央再派駐高規格的專項整治工作組進入陝西。當年8月中旬,秦嶺別墅群才開始被拆除。之後,有1,185棟別墅被拆除,9棟被沒收。

陸媒稱,2014年對202棟別墅整治之後,秦嶺北麓仍然不斷出現新建別墅達600餘棟,其中包括群賢別業、達觀天下、草堂山居、山水草堂等別墅項目,甚至成為西安高端房產的代表。

秦嶺別墅問責風暴延燒西安、陝西和中央

秦嶺別墅事件的追責風暴,後又延燒至陝西、西安官場,最終包括前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內的眾多官員落馬,成為中共「塌方式腐敗」的典型。

截至2019年年底,陝西至少有二十多名局級以上官員涉「秦嶺別墅案」落馬。

陝西副部級以上落馬官員有:

1、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死緩)

2、陝西省委常委魏、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無期徒刑)

3、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15年)

4、陝西省副省長陳國強(未判)

5、陝西省委常委、祕書長錢引安(14年)

據報,因涉秦嶺別墅問題,僅西安市就有1000餘人被問話,主要來自規劃、國土等相關部門。

有消息說,因涉秦嶺別墅事件,現任中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曾被習近平警告。

香港《明報》2019年10月報導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的話稱,習近平得知被譽為「龍脈」的秦嶺存在大量別墅後,他即批示促拆。在習前兩三次的批示期間,陝西已拆除部分占用農地的別墅。

消息人士表示,在習近平批示傳達後,陝西官員十分為難,因他們知道大部分別墅是在趙樂際2007至2012年執掌陝西期間修建;他們夾在習與趙兩人中間,只能選擇不作為。陝西一時出現「秦官難當」的尷尬局面。

消息人士說,事件因牽涉排名第六的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而習近平也以此做出警告,政治局中再無所謂「習×體制」之說。消息稱,十九大之後既不存在「習王體制」,也不可能存在「習趙體制」,藉此來敲打、警告趙樂際。

據報,已落馬的魏民洲與趙樂際關係不淺。趙樂際2007年由青海省委書記調任陝西省委書記,魏民洲於當年年底由商洛市委書記調任陝西省委祕書長。趙樂際於2012年調升中組部長躋身政治局,魏民洲也於當年離任祕書長,改任西安市委書記。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