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貴富商大逃亡:沒人想跟習近平一起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近年來,中共政局內外交困,政權岌岌可危,權貴富豪階層出現逃亡潮。一名中國富商對外媒透露,最近3年移民海外或取得外國護照的中國商人、官員不在少數,「因為沒人想拿自己與家庭的未來陪着中共領導人一起瘋」。

歐盟成員國塞普勒斯面積不足一萬平方公里,近年卻成了中國富豪和官員移民的「新天地」。總部設在卡達首都多哈的半島電視臺近日披露,在2017年至2019年間,約500名中國人獲得塞普勒斯的「黃金護照」。

塞普勒斯的一個海邊小鎮。(pixabay.com )

半島電視臺公布的名單中包括:亞洲首富碧桂園的女當家楊惠妍、成都市人大代表陸文彬(音)、武漢市黃陂區區政協委員陳安林、浙江金華市前政協委員傅正軍、山東濱州市政協委員趙振鵬以及中國國企華潤電力總裁唐勇。

中國商人張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最近三年,移民海外或暗中獲得外國護照的中共官員,絕不止數百人。張先生表示,他們之所以選擇移民海外是因為大家都看到了危機。「這個危機是政府領導人的瘋狂和衝動所帶來的,它會葬送許多人數十年來所積累的財富以及奮鬥的成果。」

「大家都輸不起,也不想用自己家人的健康和孩子的未來陪著中共領導人瘋狂。」張先生說。

張先生指出,當前中國經濟蕭條,民營企業紛紛倒閉,他的商人朋友中不少人選擇變賣資產、移民海外。他說,再不逃離中國就來不及了。

報導稱,最近5年,中國已有大批商人以各種形式向境外轉移資產及移民海外,其中也有貪官外逃。流亡塞班島的孔園峰透露說,「他們說官員有500萬元(現金)的往越南、泰國跑,5000萬元的都往西班牙、馬爾地夫等這些國家跑。」

孔園峰還說,中共貪官們外逃往往把自己偽裝成不滿中共統治的異見者,他們跑出去帶上共產黨的機密文件,「之前有人說帶上兩份鎮壓法輪功的機密文件,可以拿到身份。」

黑龍江一大型民企前主管張先生表示,民眾外逃已成趨勢,無論是商人還是官員,如果不離開中國,他們的結局難料:「我說他們選擇的非常正確,因為不出去,你的後代會看不到希望。無論你是高官還是什麼,留在中國,都可能有巨大風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