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出席共和黨大會挺川普 控訴中共是人類公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逃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獲邀參加26日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他在演說中稱讚川普特朗普)總統對抗中共的勇氣,並控訴中共是人類的公敵,呼籲全世界共同對抗中共。

8月26日,陳光誠在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他表示,反抗暴政並不容易,當他公開反對中共的一胎化政策和其他不公正的政策時,他遭到當局的迫害、毆打、被關進監獄和軟禁在家。

2012年4月,陳光誠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獲得庇護,終於逃離中國。「我永遠感謝美國人民歡迎我和我的家人來到美國,在這裡我們是自由的。」陳光誠說。

陳光誠指出,中共是人類公敵,不僅恐嚇自己的人民,並且也在威脅世界的福祉。「在中國,任何信仰或信念,沒有經過中共批准的——宗教、民主、人權,就可能鋃鐺入獄。整個國家生活在大規模的監視和審查之下。」

他呼籲,所有民主自由國家共同抗擊中共。「美國必須用其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價值觀,聚集其它民主國家的聯盟來制止中共的侵略,總統川普在領導這一切,我們需要其它國家加入這場戰鬥,為我們的未來而戰。」

「站出來對抗不公平的現象並不容易,我深知這一點」,陳光誠再次重複這句話,「川總統也知道,但他已經表現出領導這場鬥爭的勇氣,投票給他,為他而戰,為了拯救這個世界而戰。」

美國之音報導稱,中國異議人士在美國主要政黨的全國代表大會發表致詞非常罕見。

美國人權組織「女權無疆界」創辦人瑞吉(Reggie Littlejohn)說,共和黨全代會安排陳光誠發言,向中共大膽發出了一個訊息,美國不會再容忍中國對人權的殘暴至極的行為,且會對那些踐踏人權者追究責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