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對峙驟升溫 中共向南海連射4枚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近期,中美軍方都在南海動作頻頻。本週三,中共軍方向位於南海的預定目標發射了4枚中程彈道導彈,升高了該區域的緊張態勢。對於中共軍方的這項行動,美國海軍中將史科特(Scott D. Conn)回應稱,「美國已經準備好應對該地區的任何威脅,所有軍隊都已待命。」

路透社報導稱,有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中共軍方26日向南海水域發射了4枚中程彈道導彈,導彈落在海南島和西沙群島之間的海域,至於導彈的型號和射程等信息,美國軍方尚在核實之中。

此前,香港媒體《南華早報》(英文版)引述中共軍方消息指,共軍26日上午向南海發射的兩枚導彈中,從浙江發射的一枚是東風21D反艦導彈,而從青海發射的是一枚東風26B導彈。

中國大陸媒體曾宣稱,東風-26型彈道導彈是所謂「核常兼備」的新型系列化導彈武器,是中共火箭軍中遠程打擊武器的骨幹和核心力量。

美國科技雜誌《大眾機械師》網站的報導也表示,東風-21D和東風-26都具備一定的反航母能力,其中東風-26B可以打擊4000公里外的預定目標。

美國國防部向參議院提交的《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則顯示,美國防部認為,中共火箭軍部隊的東風-21D型彈道導彈,可以對航母構成一定程度的威脅,而東風-26具備「有限的反艦能力」。為了提高美國航母應對這種中程導彈帶來的風險,美國海軍正在努力增加艦載機的航程。

由於這次中共軍方發射中程導彈的行動,發生在美軍U-2偵察機進入中共軍方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禁飛區活動之後的第二天,外界認為中共軍方此舉威脅美軍的意味很明顯。

美國海軍中將斯科特·康(Scott D. Conn)週四在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應對該地區的任何威脅,所有軍隊都已待命。」

斯科特·康還表示:「如果所有軍隊操作都是專業的,你就可以讓一艘戰艦也前往同一(試驗)海。」

另據航空信息網站FR-24消息,就在當地時間26日上午,美空軍1架編號為62-4128的RC-135S彈道導彈偵察機從衝繩嘉手納基地起飛,繼續前往南海附近開展偵察行動。

據這篇報導介紹,編號為62-4128的美軍RC-135偵察機代號為「眼鏡蛇球」,是美軍專門的彈道導彈偵察機,其任務是蒐集彈道導彈信號特徵、遙測數據和通信情報(COMINT)以及戰區彈道導彈防禦。在2017年朝鮮頻繁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時,這幾架偵察機就頻繁出現在半島附近海域。

此外,美國《國家利益》網站今年4月份曾報導稱,美軍擬用加強版的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JASSM),來反制中共軍方的東風21D東風26反艦飛彈系統。

據公開的資訊,AGM-158系列空對地巡弋飛彈從2009年起正式投入美軍服役,其JASSM飛彈能使用全球定位系統(GPS)定位攻擊目標,而加強版的JASSM-ER已於2014年服役,是全世界最先進的空射巡弋飛彈之一,具有精確打擊和匿蹤突防能力能涵蓋1000公里內的目標。軍事專家認為,美軍會用超音速B-1B轟炸機搭載進階匿蹤版的AGM-158飛彈,來反制中國東風21D/26反艦飛彈系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