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前所未有 大陸人權人士應邀在共和黨全代會致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今日點擊】(3863-1)

提要
中共是人類公敵 中國人權人士罕見應邀在美國共和黨全代會致詞(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012年4月23日,大概是23日到25日,陳光誠從山東的老家,神奇般的自己在朋友的幫助下,逃到了北京城,進入到美國駐中國的領事館。那個時間是當年2012年3月14日,溫家寶踹死薄熙來之後的一個半月,在中共體制的上層,發生了前所未有的這種爭持跟混亂。因為當時薄熙來出事之後,意味著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所布局的,由這個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進入政治局常委,最終代替習近平的作法,就出現了重大的變數,這是在當時。所以在中南海上層就出現了混亂的場面,而正是因為薄熙來的事情,習近平一票把他做死之後,溫家寶跟胡錦濤在當時的政壇當中,就出現了很少有的執政十年,很少有的那一點點曙光,也就是說他們的說話呢增加了分量。

那就在整個外交的環境中,出現了內政的展現,就是它出現了一種混亂,而陳光誠恰恰是在這個時間點上,進入到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而當時美國的駐中國大使,是中國人來的,駱家輝,他能講漢語,他是華裔來的。當時的另外一個狀況就是希拉蕊,即刻在接後的時間裡要出訪北京城,要出訪中國。所以當時呢很特別很震驚,沒有人意識到說,一個盲人他近似基本就全盲了嘛,一個盲人怎麼可能從山東逃到了北京,還進入了大使館,那就是一種很特別很特別的事情。那麼在這個過程當中,結果美國大使館呢又出於身體,就是健康的需要,竟然又把陳光誠,從大使館裡給送到醫院去,那是相當震驚的。

因為他逃進了大使館那是美國的領土,如果他在出了大使館,那就再次進入了中國的環境,作為當時的政法委來講,隨時就可以抓他。因為闖進領館的本身就是大罪對吧,這是肯定的。在當時的領事館的角度來講說,領事館派人陪伴了陳光誠,你對比一下唐娟,就是剛剛發生的休士頓事件的前後。她逃進了舊金山中共國的領事館,結果FBI的人去抓她的時候,她自己內心崩潰,痙攣了,結果領事館的人,把她送到了當地的醫院。當她一出了領事館門,那FBI的人就抓她,道理是完全一樣,對比是完全一樣。

所以當時民主黨控制的美國政府,其實要把陳光誠送走,不接受他。結果在共和黨影響的參議院跟眾議院,那當時的議員們站起來,在參議院跟眾議院引起了動議,要求美國政府必須接受陳光誠。因為在此之前出現了一些故事,蝙蝠俠,蝙蝠俠的第二集播完之後,那蝙蝠俠裡面的男主角,為了推廣這個電影,來到了北京來到了上海。結果當他到了北京的時候,他知道陳光誠的故事,所以他驅車去了山東,結果被看著陳光誠的人,那個當地那些花錢雇的流氓,把蝙蝠俠給打了,蝙蝠俠沒看著沒進去,把蝙蝠俠給打了,所以當時國外的影響力滿大。就是說蝙蝠俠被周永康的公安國安,給爆打了一頓、給打回去了,這是前後我們看到的故事。

陳光誠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美國政府迫於國內政治的壓力,再次把陳光誠帶回了美國領事館,就跟中共當局呢談條件。而他一個恰當的時間點就是,當時的國內胡溫政府,胡溫本身跟江派本身出現了這種巨大的衝突,所以競相想表現出比較人性的一面。他當時大概在4月27日左右,在醫院的時候,一個正部級的高官,他沒說是誰,還特意到醫院去看他,沒有提出任何其他的異議。所以陳光誠是在這個背景之下,離開了大陸來到了美國,獲得了這種庇護。那接下來又很不太難的,只能說不太難的,把他的家人包括他的哥哥,跟包括他的姪子都給弄到美國去了。因為他的哥哥跟他的姪子,他被迫害的時候同樣被牽連,連坐制度的本身,把他們都包括在其中了。

所以陳光誠的故事滿特別的,他逃到了美國的大使館,而美國的本身,兩黨的本身,針對中共的態度卻出現了相應的改變。而這相應的改變表現中特別是,出現了對陳光誠而言就是生死之搏。那誰也沒有想到在昨天晚上,共和黨大會第三天的時候,陳光誠作為嘉賓進行了發言。他整體的發言稿呢應該要更長一點,當時給他的發言時間壓縮到2分鐘。但總統川普在轉推了陳光誠的發言之後,那是將近3分鐘,我們跟大家分享一下簡單的故事。

「中共是人類公敵」陳光誠應邀在美國共和黨全代會致辭

這是昨天晚上在華盛頓DC,陳光誠自己的發言,他是手摸著盲文啦,手摸著盲文,因為時間很短。在此之前呢我跟他做過短暫的聯繫,那他也非常感謝我們作為媒體的,對他一直的關注。因為在整個過程當中他逃到美國,是這麼長的時間了,整體的發言他都是用英文的,英文沒有那麼標準,只能說沒有那麼標準了,因為他目前的狀況就是這麼個狀況。但是他的中心就是中國共產黨,是全人類的公敵,中國共產黨是全人類的公敵。

在他的整個發言當中,他首先第一句話就是,要剷除暴政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與暴政相對抗那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短短的講述了他自己的故事,遭受迫害的故事。然後就提到作為川普總統,今天秉承著美國社會,國家社會的價值觀,國家社會的價值觀,那秉承著民主與自由扛起了大旗,在全人類的環境中反對中共、打擊中共,這是他必須支持。所以他的整個發言,就出現了非常特別的一個氛圍,因為他當時救他出來的,是民主黨人救他出來的,那是民主黨的政府,表面上嘍,但是背後真正起決定作用的是共和黨。

那作為一個被救度的人,他首先感謝的是美國政府,他講述我非常感謝美國國家、美國政府,讓我能夠有這種生命的機會,因為他有可能就被殺掉了。然後就提到了整個共和黨,他為什麼支持共和黨,他支持共和黨、支持川普反共的態度,打擊共產黨的態度。所以在美國社會他的出現,就成為了一個歷史性的,從來沒有見過,從來沒有過一個中國人,一個真正的大陸的中國人,英文講得不是很好,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中,在共和黨的年會中,在川普決定自己未來大選生死的搏殺中,出現一個中國人,沒有。

所以大家評論的焦點都在這點上,但他的公認一點,今天陳光誠是中共當局,最想要到的敵人之一,敵人之一。那川普以這樣的方式,就表現出在共和黨未來執政的四年中,他川普執政的四年中,打擊中共、摧毀中共,就成為了他整個執政的核心。中共的問題是整個美國這一屆政府,將執行的核心問題,才會把陳光誠推出來。而陳光誠的故事恰恰又反應出一個,在他的政治層面,兩黨的競爭層面,民主黨的政府在表面上營救了陳光誠,可是陳光誠今天,替共和黨的候選人站台。中共的問題、共產黨的問題,超越了政治、超越了黨派之間、超越了國家的概念,他顯現出的內在的層面,可以達到這麼一個層面。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