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TikTok再遭質疑 被曝與共軍代理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因參與南海軍事化工程,24家中國公司週三(8月26日)被列入美國政府的制裁清單,而其中一家被揭與美國科技巨頭微軟公司(Microsoft)有合作關係,這使微軟收購短視頻應用程序TikTok的安全性更加令人質疑。

基於川普的行政令,微軟正在積極尋求收購中國短視頻應用程序「抖音」的國際版TikTok,且必須在9月15日之前完成。但微軟因與中共政府長期而緊密的合作關係而備受質疑,而美國商務部宣布的最新制裁名單則使該收購的難度再加砝碼。

週三,美國商務部產業與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縮寫BIS)發布公告,宣布把24家參與中共在南海修建人工島及將這些島嶼軍事化的中國公司納入美國實體清單(Entity List)予以制裁。其中,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電科,英文縮寫CETC)下屬的第7研究所和第30研究所雙雙入列,成為美國制裁的主要對象之一。

這一重大舉措隨之波及微軟收購TikTok的安全性問題。新的報導揭露,微軟曾與充當中共軍方代理人的中國電科合作,並將其先進的技術用於為中共服務,為該政權定製專門的操作系統。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8月27日報導,在微軟2015年9月的一篇新聞稿中,該公司宣布與中國電科建立合作關係,該合作「旨在為政府機構和關鍵基礎設施國有企業中特定領域的中國用戶提供世界級的操作系統技術和服務」。

然而,這份聲明卻沒有提到,至少自1999年以來,美國國防部就認定中共國企中國電科與中共軍方有著合作關係。

這套被貼上「Windows 10中國政府版」(Windows 10 China Government Edition)標籤的操作系統為中共政府提供專有服務。換句話說,儘管中共因黑客、網攻和間諜活動而臭名昭著,而微軟卻允許這個流氓政權不受限制地訪問與美國政府所使用的平台技術相當的平台。

雖然中國電科擁有51%的股份,而微軟保留了剩餘的49%的股份,但對於微軟及Windows操作系統所做出的改變,人們卻知之甚少。

《國家脈搏》指出,微軟與中國電科的合作只是該公司與中共廣泛合作的一個案例,考慮到微軟的商業利益和市場准入,如果它收購TikTok,其前景的確令人擔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