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開放戶外用餐兩個月 商家甘苦與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紐約市從6月底開放戶外用餐,至今已經兩個多月。紐約皇后區 默里山 商人協會在近日,邀請了默里山地區的部分餐飲商家,分享他們經營戶外用餐的困難以及經驗,帶您了解。

默里山商人協會常務秘書,同時也經營餐館的Yoonjoo Kim介紹,自從開放戶外用餐後,商戶的生意基本是仰仗著老天爺。

紐約餐館負責人 Yoonjoo Kim:「情況是,當我們碰到颳風、雨天、炎熱天氣,人們都不願意來戶外用餐。當然,民眾都希望找個地方聚餐。但是,我們以前可都是坐在空調房裡吃飯的。現在氣溫回落了一些,所以是非常好的聚餐時機。」

商家還分享了兩個多月來,戶外用餐的經營成果。

紐約餐館老闆 Sue:「我們目前的生意是負數的,但是我們還是要做些什麼,不能坐以待斃,等政府重開餐館(室內堂吃),我們等不了。」

紐約餐館員工 John Cho:「我不會說(生意)比正常時要好,不過我們確實是維持繁忙的狀態。我們絕對是比瘟疫前雇用了更多員工,主要是因為我們確實比較忙。」

疫情未解,有餐館表示願意延續戶外用餐的方式,理由是為了確保食客的安全。

紐約餐館老闆 Sunah Cho:「我們有燒烤的爐子會讓空氣往上竄,我們的空氣是流通的,但是如果這樣有風險的話,我寧願只做戶外用餐。不過,如果有研究指出室內燒烤也安全的話,我也同意(室內用餐),如果研究說還是危險的話,我們還是保留現在這樣吧。」

目前,紐約市的戶外用餐計劃將持續到10月31日,之後的整個冬季由於天氣寒冷,將會暫停戶外用餐,暫定明年的6月1日再恢復戶外用餐。

漫長冬季,餐館暫停戶外用餐後,如何找出路,我們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