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拜登慘敗? 佩洛西促取消總統大選辯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週四(8月27日)表示,她建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避免與川普總統同台辯論。外界質疑,佩洛西此舉的真實原因是她擔心拜登將在辯論中慘敗。

佩洛西週四在國會舉行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認為不該有任何辯論」。她指責川普的行為與「真實、證據、數據、事實」不符,並聲稱「我不會將與他的談話合法化」。不過她接著表示,她現在知道,拜登選戰對此有不同看法。

更令人驚訝的是,佩洛西竟然提議媒體參與辯論。她直接告訴媒體人士,「你們問他們問題。他們兩個都只是在自己的舞台上就任何話題進行任何數量的對話。讓他們承擔責任」。

美國主流媒體是民主黨的盟友,佩洛西讓媒體直接參與辯論,顯然是在幫經常說錯話的拜登部署救兵。

佩洛西的表態也給出了一個明顯的暗示,即比起媒體,拜登是不太合適的川普挑戰者。

按照美國的選舉慣例,美國總統候選人在大選前將舉行3場電視辯論。無故取消辯論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拜登週四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絡電視(MSNBC)採訪時表示,他仍然願意與川普在台上對峙。他說,只要總統辯論委員繼續按照原樣進行,他將與川普進行辯論。

拜登還稱,當他與川普在場上辯論時,他會做一名「事實核查員」。

共和黨人指出,佩洛西的言論是民主黨試圖隱藏拜登的又一個跡象。

川普連任選戰通信總監蒂姆•穆爾托(Tim Murtaugh)質疑,民主黨是否在為舉行視頻辯論會打基礎,以便拜登能及時得到其顧問們的幫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