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法實施後,港人想往哪裡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民調:加拿大港人逃亡的第二喜愛地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許多香港人打算逃亡。民調顯示,在香港人眼中,臺灣是逃亡的首選地,其次是加拿大

外國政策網委託民調公司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在6月22日∼26日間採訪了890名香港公民,併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報告顯示,香港公民最喜歡的地方是臺灣,其次是加拿大,他們對加拿大的喜愛程度超過美國、英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其中30%香港受訪者把臺灣視為逃亡首選目的地;約18%受訪者把加拿大視為首選目的地;約16%受訪者把澳大利亞視為首選目的地;約10%受訪者把英國和日本視為首選目的地;另外約4%受訪者把美國視為首選目的地。

中共政府接管香港之前,許多港人移民加拿大。今年第一季度香港再次出現了移民潮。根據加拿大移民部提供的數據顯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從香港移民加拿大的人數大幅上升。加國在今年第一季度接納了420名香港移民,比去年同期上升40%。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日前對媒體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如何接納更多香港移民。

據加拿大政府統計,目前大約有50萬名香港移民住在加拿大,大約30萬名加拿大公民住在香港。這使香港成為加拿大人最主要的海外居住地之一。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