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詹姆斯帶頭罷賽?NBA越來越政治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27日,星期四。因黑人青年布萊克之死引發的抗議和騷亂不斷延燒,昨晚NBA經歷了史無前例的罷賽事件。三場常規賽因球員抗議而被臨時取消,甚至一度傳出季後賽全部取消的消息。抗議潮還蔓延到了全美女子職業籃球、全美職業足球和棒球的賽場上,引發全美關注。

主導罷賽的核心人物被認為是NBA湖人隊的當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職業球員像好萊塢的明星們一樣關心著美國社會的社會,為公義發聲,其實本無可厚非,但詹姆斯支持「黑命貴」運動,之前卻痛批火箭隊經理莫雷支持香港民主抗爭,難免有些自相矛盾。

8月26號晚間,NBA本來可以結束兩組首輪比賽,雄鹿對陣魔術,湖人攻打開拓者。不過就在第一場比賽開打前,魔術隊熱完身後,遲遲未見雄鹿隊的身影,後來得知,雄鹿隊員內部一直同意罷賽,以表達對布萊克之死事件的不滿。隨後魔術隊也同意加入罷賽行動,接著火箭、湖人、雷霆和快船等隊伍也積極響應,導致NBA罷賽行動蔓延到今晚。

事件急速發酵,湖人球星詹姆斯和快船隊球星萊昂納德(Kawhi Leonard)都強烈表態拒絕參加本賽季之後的所有比賽,並且獲得了本球隊隊友的支持。隨後NBA立即組織球員和主教練們開會,聽取各方意見。最終,雖然湖人和快船投票反對繼續賽季,但其他球隊,包括帶頭罷賽的雄鹿卻支持繼續比賽。據說當時詹姆斯憤怒離場。就這樣一場引發爭議的罷賽風波就這麼結束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