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腿海鷗報救命之恩 15年天天陪船長出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近日,一則海鷗報恩的故事,感動了一眾人。美國一名船長15年前駕船到緬因灣出海捕捉龍蝦時,救了一隻腳部嚴重受傷的海鷗,待它痊癒後將它野放,沒想到這隻海鷗從此天天飛來陪伴船長出海捕捉龍蝦,而且持續至今。

來自美國緬因州(Maine)的漁夫馬科夫斯基(John Makowsky),幾乎每天都會出海捕捉龍蝦,因此在當地有「龍蝦船長」之稱。

2005年的一天,馬科夫斯基和往常一樣駕船出海捕龍蝦,突然有一隻海鷗飛到他的漁船甲板上,隔著駕駛座的窗戶一直盯著他看,而且遲遲不肯飛走,馬科夫斯基直覺這隻海鷗有異狀,於是上前抓住海鷗,仔細查看發現它的腿斷了。

馬科夫斯基知道這隻海鷗如果沒有接受治療一定活不了多長時間,於是將它送到海角內迪克(Cape Neddic)的野生動物中心治理。海鷗在野生動物中心待了幾週,恢復情況良好,期間馬科夫斯基會帶著小魚去探望它。馬科夫斯還給海鷗取了名字叫「紅眼」(Red Eye)。

馬科夫斯基在紅眼康復後決定將牠野外,讓牠回歸大自然。本以為從此以後不會再見到紅眼了,沒想到紅眼竟然在他每次出海時都會飛到他的漁船上陪伴他,15年來如一日。

紅眼與龍蝦船長的情誼持續至今,這故事感動了許多人。馬科夫斯基認為,紅眼是為了報答他的救命之恩,才會15年來一直陪伴他出海。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