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罷賽挺非裔?詹皇改口打完本季對球員最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為抗議布雷克(Jacob Blake)遭槍擊事件,NBA驚傳罷賽震撼彈,美媒資深記者台灣時間28日凌晨接連爆料,球員們已經決定復賽,且原本撂下狠話說「我們是罷賽,不是延遲比賽」的湖人「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也改口,認為打完本季對球員最好。對於罷賽的事件,美國總統川普認為,NBA現在變得有點像個政治組織,令人們感到厭倦,這並不是好事。

公鹿罷賽的爭議,除了詹姆斯之外,其餘現役球員及退役傳奇都也發表他們的看法。

爵士戈貝爾(Rudy Gobert)。( Kevin C. Cox/Getty Images)

爵士戈貝爾:

這會解決問題嗎?我們不會知道答案,但我認為有能力改變這些事情的人應該很不自在,如果球員罷賽1場,他們是否會有這種感覺?我不知道,但我支持罷賽。

塞爾提克傳奇B·羅素:

球員們為正義發聲,這讓我很感動,我也得向我的兄弟K·史密斯說聲謝謝。

國王退役球星C·韋伯:

這不會即刻結束,更不代表你不該行動,你要清楚你現在所做的是為下一代,我為這些年輕人感到驕傲。

儘管如此,《ESPN》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率先透露,季後賽各隊推派球員代表開會後,已經同意繼續打完本季,最快可能在台灣時間29日重新登場,由於時間緊迫,也不排除拖到30日才進行剩餘季後賽事。

據《自由時報》報導,今日3場季後賽,即暴龍對塞爾提克的東部準決賽第1戰、金塊對爵士的西部首輪第6戰、獨行俠對快艇的西部首輪第6戰,加上昨日無預警不打的3場,至少已有6場賽事得延期。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NBA現在變得有點像個政治組織,令人們感到厭倦,這並不是好事。(圖片來源:Ezra Shaw / Getty Images)

《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指出,球員與聯盟達成協議,已同意打完季後賽,除了賽前單膝下跪表達抗議訴求,還會增加爭取種族平權與社會正義的相關宣傳方式。至於《Yahoo Sports》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更指出,詹皇等球星激動情緒已恢復平靜,原本堅持罷賽的立場也有所轉變,並認為打完剩餘賽事,才能避免雙輸結局,以符合球員最大利益。

根據美國媒體《ESPN》報導,NBA球員今天同意,將繼續季後賽復賽,不過開打時間尚未確認。整起事件由公鹿隊率領其他球員展開「罷賽」,結果導致27日比賽全部中斷,大聯盟賽事也因此被迫延賽。

美國總統川普今在聽取颶風簡報時,被問到相關問題,他說:「我對罷賽這件事了解不多,但我知道他們收視率很爛。」他認為,NBA現在變得有點像個政治組織,令人們感到厭倦,這並不是好事。


美國白宮高級顧問、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表示樂意與詹姆斯(LeBron James)聯絡。(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除此之外,美國白宮高級顧問、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被問及NBA罷賽事件時表示,若詹姆斯(LeBron James)願意主動聯繫白宮,他很樂意與其交談,並表明自己目前尚未和其聯絡,但庫許納強調,「我今天就會跟他聯繫。」

不過庫許納接著表示:「這些NBA球員擁有上班時間休息一天的奢侈,但大部份的美國人都沒有,希望他們能開始有些實質性的參與和作為。」這番言論也被外界解讀,白宮方面認為球員罷工並沒有太大意義。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