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威:中共企圖拉攏的國家面臨嚴肅選擇

24家參與南海島礁建設和軍事化的中共國有企業和相關個人,剛剛被美國宣布制裁,這是美國與中共政權脫鉤的又一新舉措。北戴河會議後,中共外交部雖然表面上繼續聲稱願意與美國對話,但實質上,中共政權已經展開了針對美國的新一輪對抗。

中共的針鋒相對,包括惹眼的向南海試射東風中程導彈,以及高調抗議美軍U-2偵察機監視中共軍隊演習;還包括指使抖音在美國起訴,以及黨媒的謾罵和反美宣傳;還包括一系列的外交動作,企圖在國際政治上突圍。

楊潔篪最近訪問了韓國、新加坡;李克強在湄公河領導人會議上,也向越南、老撾等國示好,還承諾優先供給疫苗等;王毅正在歐洲訪問。中共企圖用經貿和疫苗外交,拉攏一些國家,以對抗美國,這些被拉攏的國家正在面臨嚴肅的選擇。

亞洲各國的選擇

面對美國的制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在本國領土上開展相關建設,完全是主權范圍內的事」。

8月初,面對美軍在南海的軍事壓力後,中共外交部忽然改口稱,願意與各國協商談判、共同開發南海。不到1個月,中共向南海試射導彈,並堅稱主權。中共的變色龍本質,亞洲各國應該都看到了。

中共仍然要繼續以軍事手段,威脅南海的關鍵航道,嚇唬在南海有領土爭端的各國。中共的假意示好、經濟承諾、疫苗外交、軍事恐嚇,應該讓東南亞各國猛醒了。

日本、韓國也是一樣,中共剛剛稱,日本是南海的域外國家,不應發表南海相關言論。實際上,南海同樣是日本、韓國的關鍵進出口航道,事關海上安全,自然不會任由中共的軍事擴張。

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應對北韓,曾遭到了中共政權徹底的排韓浪潮,不但禁止中國人去韓國旅遊,韓國企業在中國一一遭到封殺,大多被迫離開。韓國也輕信了中共隱瞞疫情的謊言,沒有對中國封關,結果很早就出現了疫情。

現在,韓國猶豫之際,二次疫情正在來臨,假如再度靠攏中共政權,後果可想而知,更會失去自由世界的信任。抱著與中共做生意的幻想,卻可能失去更大的國際市場,韓國將得不償失。

亞洲各國也應該十分警惕中共的疫苗外交。中共的疫苗研發啟動最早,實際進展落後。中共為加快實施疫苗外交,下令直接越過第三期大規模人體試驗,在軍隊和民眾中違規大面積注射,不顧中國人的生命健康,變相進行強制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試驗,並掩蓋大量出現的副作用現象。各國政府不應讓本國的國民也成為中共的試驗品、受害者。

中共隱瞞疫情,亞洲各國是第一批受害者;中共長期霸凌,亞洲各國一直都是受害者,還要不要與中共政權繼續交往,亞洲各國面臨現實的選擇。

歐洲各國也面臨選擇

王毅的歐洲之行,剛剛結束了意大利與荷蘭的訪問。

意大利是中共「一帶一路」在歐洲的主要推動者,3月份率先爆發慘烈疫情,沒有理由不吸取教訓。

意大利外長提出了香港問題,這是中共不想聽到的,也是意大利關注中國人權的良好跡象,意大利總理罕見沒有會見王毅。意大利政府很清楚王毅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果然,王毅在與意大利外長會見時,大談美中冷戰,把責任全部推給美國。

意大利沒有對此表態,也迴避了華為的5G問題,只是籠統的談了經貿合作。意大利政府顯然進行了反思,也在重新權衡與中共政權的關係。希望意大利政府能夠更堅定地遠離中共政權,不再重蹈覆轍,不但堅定的關注中國人權,還應該更堅定的對中共隱瞞疫情追責,更不要再上中共疫苗外交的當。

荷蘭政府應該反思得更徹底些,荷蘭外長直接提出了香港當局逮捕議員和記者、推遲立法會選舉等議題,還有新疆的人權問題,以及中共當局打壓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等問題。這當然也不是王毅想聽的。王毅在荷蘭也沒有得到反美的支持。

希望荷蘭政府進一步遠離中共政權,更堅定的維護中國人權,並儘快加入追責中共隱瞞疫情的行列中,那才是真正的吸取了教訓。

王毅還將訪問法國、德國、挪威,希望這些國家政府也能夠遠離中共政權,不要再引來二次疫情,更不要在經濟恢復上指望中共的謊言,並識破中共的疫苗外交。

其它國家的選擇

中共的企圖不僅是東亞、歐洲,當然還包括非洲、拉丁美洲和中東地區。

中共一直經營非洲,以獲取在聯合國各個組織的支持票。中共在世界衛生組織的例子太諷刺了,譚德塞來自非洲,不但幫著中共欺騙了全世界,也欺騙了非洲人自己。非洲各國政府,真的還要支持中共政權繼續危害自己嗎?

中共在非洲的大撒幣,實際在掠奪非洲,令非洲欠下巨額債務,成為中共全球爭霸的戰略據點。現在中共政權已經自顧不暇,眼看就要身無分文了,所有的空頭支票也難以兌現。而且美國已經看穿了中共在聯合國的把戲,西方各國也會跟進,非洲的選票或許不再值錢,當中共覺得非洲沒用了,自然會一腳踢開。更何況,中共政權自身難保,非洲各國真應該重新選擇了。

拉美地區嚴重的疫情,也會讓各國猛醒。委內瑞拉、古巴的例子也都看得見,社會主義已經在拉丁美洲導致了災難。中共不會放棄在美國的後院攪局,希望拉美各國不要再上當,同樣的,中共已經沒錢了,所有的虛假承諾也將隨風而去。中國經濟自身困難重重,指望中共政權挽救拉美各國經濟的謊言,也就徹底露餡了。

中東的大多數國家應該也看到了,中共政權為了對抗美國,正在拚命包庇伊朗獨裁政權,還要繼續幫助伊朗發展核武器,以及各種軍事力量;中共也支持敘利亞政權。中共政權是中東局勢混亂、恐怖組織猖獗的背後黑手之一,這事關大多數中東國家的安全,很值得中東國家三思。

美國正在與中共政權脫鉤,中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執政合法性危機。只要中共政權還沒有垮台,就不會放棄拉攏各國,以期苟延殘喘,並企圖組成反美的國際性集團。

中共隱瞞疫情帶給全世界巨大傷害,這已經足夠讓各國深刻反思;正是因為各國靠近中共政權,才導致了可怕的後果;中共政權為了滿足稱霸的野心,從未真正把任何一個國家當作真正的朋友,而只是暫時利用。

今天,世界格局正在重塑,正義與邪惡正在區分,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加入對抗、清除中共政權的行列。

希望更多國家的政府撥開迷霧,儘快認清中共邪惡的本質,儘早選擇正義、良知,迅速拋棄和遠離中共政權,為本國國民的未來尋求真正的福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