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館長犯嫌 被依殺人未遂移送新北地檢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台灣敢言網絡名人、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在自家健身房外遭近距離槍擊。嫌犯在幾方完成偵訊後,被以涉嫌殺人未遂等罪名,移送新北地檢署。警方初步認定嫌犯是一人犯案,但背後有無金主唆使犯案,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館長槍擊案嫌犯:「(為什麼要開槍啊)?(是因為不滿被騷擾嗎)?(是私人糾紛引起嗎)?(是覺得被網友罷凌是不是)?(是不是覺得被館長羞辱)?(還是有其它指使者)?」

在警方的戒護下不發一語,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2點多鐘,在自家健身房外上車時,遭到23歲劉姓嫌犯近距離槍擊倒地,所幸經過搶救後暫無生命危險,警方訊後將劉姓嫌犯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在28日下午1點40分,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

新北市長 侯友宜:「除了要快速破案,釐清事實真相,了解背後原因,給被害者一個交代,對於治安我們責無旁貸,我們要負起責任,所以針對這個個案,我們都會去深刻的檢討。」

新北市警局與刑事警察局快速組成專案小組,在檢察官的指揮下進行偵辦,據了解,嫌犯高中肄業後就無業在家與父母同住,槍枝來源嫌犯則供稱是朋友寄放,不過嫌犯在犯案後三分鐘內就到派出所投案,以及馬上找來知名律師事務所律師陪訊,這都讓外界懷疑,背後有金主教唆犯案。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 黃壬聰:「對於任何可能,我們都一定會逐一的去檢視來加以釐清,不過以目前的調查的狀況,還是傾向於、偏向於個案、個案的狀況,那他的原因就是之前的一些糾紛所引起,然後目前尚沒有發現有其它幕後主使,或是其他共犯存在的一個情況。」

警方依據監視器等線索初步調查,確認凶嫌為1人犯案,但檢調將持續追查是否有幕後主使者,犯案槍械後續也將送往刑事局做鑑定,查明確切來源,進一步釐清案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高健倫、庭鋒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