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大會 4天精彩瞬間回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為期4天的美國共和黨全國大會8月27日落幕,川普(特朗普)正式接受了總統候選人提名、代表共和黨角逐今年的大選。除了川普的提名演講,衆多共和黨人及川普家人,都在會上做了精彩演講,一同來回顧一下。

8月24日,共和黨大會第一天,最重要的環節莫過於川普在「再來四年」的歡呼聲中,正式接受了2020年大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必須獲勝,這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國家全靠它(大選)了,這是最重大的一次,就是這樣的,我們的國家既可能走向一個非常可怕的方向,也可能走向一個更加偉大的方向。」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川普長子小唐納德·川普,都在當天的大會上做了演講。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我們的國家正在面對邪惡。」

川普長子小唐納德·川普:「『北京拜登』在中國問題上非常軟弱,情報最近的評估是,中國共產黨傾向於拜登(獲勝)。」

共和黨大會第二天,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做了遠程演講,在他看來,川普是唯一能夠挑戰中共的總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總統要讓中共爲掩蓋疫情,使中共病毒傳遍美國和全世界,造成死亡並破壞經濟負責任。在正義得到伸張之前,他不會罷休。他會確保那些在美國冒充外交官的中共間諜被關進監獄或被遣返中國。」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演講也是當天亮點,因爲沒有一句攻擊民主黨的言辭,被公認爲體現了第一夫人的智慧、大度與風範。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我不想把這寶貴的時間用來攻擊對方(民主黨),因爲就像我們上週看到的(民主黨大會),那種言論只會讓國家進一步分裂。」

共和黨大會第三天,彭斯接受了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的提名。在美國極左翼空前活躍的今天,彭斯強調,今年的大選對美國來說已是生死攸關。

美國副總統彭斯:「危險也從未如此嚴重。這次的大選,已不只是美國將更保守還是更自由、更共和黨還是更民主黨,這次的大選,是美國能否仍是美國的抉擇。

逃亡美國的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陳光誠,也應邀在當天的共和黨大會上發表演講。

流亡維權律師陳光誠:「中共是人類的敵人。」

流亡維權律師陳光誠:「美國必須以其自由、民主和法制的價值觀,與其他民主國家一起來阻止中共的侵略,川普總統已經在這些方面起了帶頭作用。」

今年的共和黨大會在第四天進入高潮,參衆兩院的共和黨領袖都在這一天發表演講,重申即將到來的大選是抉擇前途命運的關鍵點。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我們從未面臨如此嚴重的危險,因此我要請大家支持美國各地的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並再次投票給我的朋友,唐納德·川普總統。」

衆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大家面前的選擇再清晰不過,是向前通往自由,還是後退到社會主義,是向前擁有繁榮,還是倒退至貧窮。」

川普長女伊萬卡也在演講中,講述了父親如何在艱難的政治環境中,兌現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誓言。

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川普:「我父親有堅定的信念,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並且表裏如一。當華盛頓選邊站的時候,總統選擇用常識(判斷);當政客選擇政黨時,總統選擇他的人民。」

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川普:「唐納德·川普來華盛頓(當總統)不是爲了贏得政治精英們的讚賞,唐納德·川普來華盛頓只爲了一個原因:讓美國再次偉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