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返校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 教育大臣范廉明(Rob Fleming)於近期表示,卑詩省已批準通過了該省所有60個學區的疫期返校計劃。由於學校空間,日程安排及公眾反饋和員工集體協議的差異,各區計劃的細節也不同。

該計劃將在教育重啟計劃的第二階段開始實施,目前各學區計劃已可在官網上查詢。

以薩尼奇(Saanich)學區為例,小學班級將會按年級排列,遊樂區將被劃分開來以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薩尼奇中學的學生將會在學習小組中參加選修課。大多數中學生每天至少上一部分課,學習小組最多不超過120人。

此外,包括素裏和溫哥華等大約70%的學區將實施「季度制」,使學生在每個為期八周的學習時間中至少完成兩門課。

例如溫哥華的學生在上午參加面對面課程,下午則是選擇在線課程。學生還可在課余時間接受個人輔導並參加某些選修課。

而在素裏,八年級和九年級的學生必須參與在校上課。更高年級的學生將在規模較小的30人學習小組中上課,並與線上課程相結合。

保證社交距離是計畫重點,工作人員及初中和高中學生都必須在交通繁忙地區佩戴口罩。省計劃還要求所有學生和教職工進行日常自我健康評估,並在生病時留在家中。各學區也將錯開上學時間,休息時間和午餐時間,以減少學生之間的互動。學校還會對高接觸率的物體表面每天清潔兩次。學校管理員也會盡快開始與家長聯繫,以分享計劃並確認學生的出勤。

教職員工將於9月8日返校,進行為期兩天的健康與安全培訓。學生的指導培訓則會在9月10日返校後進行。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