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11家中共軍企名單 面臨制裁命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28日公布,11家中共重要企業為軍工企業。這意味著這些企業將面臨美國的制裁。依據美國法律,當總統宣告被指定的這些企業危及美國國家安全時,將實施制裁。制裁手段包括沒收這些企業的所有財產等。

美國國防部28日指出,根據1999年訂定的美國國防授權法第1237條規定,公布新一波中共軍方企業在美國直接或間接經營的名稱。

名稱包括:中國交建、中化集團、中國核建、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中國東方紅衛星、中國化學工程集團、中國化工集團、中國建築集團、中國長江三峽集團、中國聯通、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這些企業大多數為中共軍方擁有和國有企業,覆蓋航空、通訊、核電、船舶等領域。根據美國1999年所訂立的《國防授權法》規定,授權總統可對上述企業危及國家安全時進行制裁。制裁措施包括:調查、禁制、沒收所有資產等。

早在今年6月20日,美國國防部還公布了第一批20家中共企業將面臨被制載的名單。其中包括: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位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

中國南方工業集團公司,中國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熊貓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曙光,浪潮集團,中國移動有限公司,中國廣核集團,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

川普政府近日公布的新一波11家中共企業名單,為進一步實施制裁中共企業奠定了基礎。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