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共產經濟死螺旋 中共難撐過川普下任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台灣「館長」陳之漢遭槍擊 私人恩怨還是另有玄機?】

台灣當地時間的8月28日凌晨約2點鐘,台灣的網紅館長陳之漢中槍了。一開始知道這個消息,我馬上去搜相關的報導,結果立刻看到了館長躺在地上的影像,而且影片最開始,竟然還是直播。本來事件就很震驚,但剛剛身受槍傷的館長還在直播一開始,躺在地上抽著煙,更是讓我的下巴掉了一地。

能在如此驚魂的場面下舉重若輕,也許是館長的英雄氣概吧,而且他竟然還在直播中交代後事,希望大家照顧他的妻子孩子媽媽。

根據後來了解,館長陳之漢中了三槍,分別在他的右手臂、右大腿和右腳踝,三個地方。我們通過監視錄像可以看到,嫌犯是在館長剛上車後,車門還沒關好的時候,衝過去連開的三槍,這時館長剛好是右側身體朝外,結果都接了子彈了。隨後館長是一個軲轆就從車裡滾了出來,躺在地上,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嫌犯這時已經逃離了現場。

館長中槍時的位置,是在台灣新北市林口區,他自家連鎖經營的一處健身館外。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開槍的嫌犯,是先前對館長進行性騷擾的23歲劉姓男子,還有多個前科。館長在之前的直播中提到過這個男子,說他有一天走進健身館報名,然後徑直走向館長,在他身上摸來摸去,陳之漢問他「有什麼事嗎?」對方還是自顧自回答說,你就讓我摸一下嘛,就這樣,據說性騷擾館長,時間差不多有5分鐘。可能是未達目的吧,這個劉姓男子又吵著退會員費,然後又要吿陳之漢和他的健身館。

後來,這住在台北市內湖區的劉姓男子,在27日深更半夜找了輛計程車,一路開刀新北市林口區,先是喝了啤酒、吃了點點心,然後坐在車上等著館長陳之漢出現,當看到目標後,下車作案。但是劉男逃離現場後,坐同一輛計程車,直接去了派出所自首。

而這邊陳之漢中的三槍,一顆子彈打中右手臂,隨後穿過了他的胳膊,擊碎了他的右腿骨;另一刻子彈直接打入右大腿,卡在裡面;還有一顆打在右小腿上,然後一直鑽到右腳踝停住,傷勢其實還是挺重的。陳之漢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林口長庚醫院急救,

但根據醫師的說法,幸好沒有生命危險。給館長主刀治傷的周醫師在接受採訪時說,陳之漢肢體上傷口較多,但是沒有靠近軀幹或致命區域,手術過程很順利,樂觀的話,一個多星期可以出院。周醫師還透露,館長怕他不認識自己,在手術過程中一直再拜託他,應該是說自己的工作重要,希望醫師多盡力吧,那麼周醫師也是說會盡力救治。
再來看那個自首的劉姓男子。他雖然去了警局自首,但是一開始拒絕做筆錄,說要等律師,後來嫌犯被移送到了新北地檢署。目前嫌犯已供認的作案動機,可能是日前他去性騷擾館長並在健身館鬧,隨後被網友肉搜,心生不滿,所以出來報復。

但是也有聲音懷疑,這個嫌犯只開槍打了陳之漢的胳膊和腿,沒有打軀幹,像是黑道上的一種發出「警告」的方式。

不過台灣的前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分析了嫌犯的作案過程,認為作案動機並不單純。包括,嫌犯為何住在台北而非要去新北林口入會,並且很快製造衝突並要求退費,而且這次近距離對人開槍,應該只是幸好沒有打中軀幹要害,不只是在警告,而且開槍後嫌犯又馬上去自首。黃國昌呼籲有關機構深入去調查作案者的真正犯罪動機。也有人建議去追查嫌犯手槍的來源。

這位台灣的健身館館長陳之漢,最為人們所知的就是他的反共立場,經常在網絡上和公開場合,發表批評中共和小粉紅的言論。他遭遇槍擊的這個時間段,台海局勢也處在並不穩定的時刻,也促成人們對這起在台灣反共人士身上發生的槍擊案,注入了更多猜想。台灣立委林俊憲就懷疑,整個案件疑點重重,擔心背後有其它勢力暗中操盤。

目前,按台灣新北市刑警大隊長黃任聰的話說,根據已有證據,凶嫌是一人犯案,初步排除存在幕後主使,當前調查,是循著兇嫌和館長的私人恩怨,進行調查。

這件事我們還會繼續關注相關的進展。

【安倍因健康狀況辭職 日本網友反應會令他「心寒」】

跟館長遭槍擊的消息,差不多同一時間段傳出來的,是另一件國際要聞,就是日本的首相安倍,因為健康原因宣布辭職。

我們的節目在上週引述日本媒體的消息說,安倍可能是8月24日準備辭職。也許是安倍還想再爭取一下,看身體能不能撐得住,看來真的健康出了大問題,無法承擔繁忙的國家政務,現在不得不選擇辭職了。

安倍在28日宣布辭職的記者會上,說自己在今年6月體檢時,就發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上個月就已在承受病痛。他說,現在已感到身體身體健康狀況已經影響到執政,雖然只剩一年任期,但也只好選擇提早辭職。不過,他不是馬上走,會等到自民黨選出新的總裁後,自己才會離職,

接下來,接替他的人選,副首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防衛相河野太郎,前方衛相石破茂等,都是外界關注的。但是麻生太郎已經表示,自己無意接替首相位。所以接下去誰講接任,還留有懸念。

日本媒體曾報導,安倍近來忙於應付大瘟疫和日本經濟復甦,經常向身邊人表示感到疲累,還在媒體鏡頭前一度扶牆走路。7月6日,日媒《Flash》還報導安倍在辦公室吐血,雖然日本政府否認,但是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擔憂,已經濃雲泛起。最近兩個星期,他已經連續兩次進醫院。在2006年時,當年52歲的安倍首次當選日本首相時,是日本第一個在二戰後出生的首相,但也是因為同一種疾病,在當時的1年多後就突然辭職了。後來2012年12月重登首相位,此後日本首相一角,一直是由他擔當。

如今,算上2006年的首次當選,截至今年8月28日,安倍已經在任2803天了,是日本擔任首相時間最長的人。

但是呢,安倍這件事,我問了一下我的日本朋友,看看日本人是怎麼反映。結果我這位朋友告訴我說,日本《毎日新聞》做了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在7萬4千多人投票後,有接近83%的人贊成安倍辭職。有的日本人在民調下面留言說:你把國家弄得亂七八糟,早該辭職了。據說持類似觀點的日本人不少。也有人在留言中說,安倍親共,早該下台。甚至有日本人提到:請在安倍流亡中國之前,把他抓起來。有日本新聞總結了日本國民對安倍辭職的反應過程,很有意思,說是,人們一開始是驚嚇,這是發生什麼了?然後是坦然接受,就想你也是病得很辛苦,那就辭職吧;最後是「反抗」,就是大家好像意識到什麼,開始宣洩不滿。

【安倍與習近平「櫻花之約」 或徹底泡湯】

去年的日本大阪G20峰會,安倍邀請習近平在2020年日本櫻花盛開之時訪問日本,但是因為瘟疫,還有香港問題等其它爭議,習近平訪日的事已經被擱置,「櫻花之約」隨著安倍辭職,也有可能,徹底泡湯了。

此外,中共病毒瘟疫爆發後,日本人認為安倍政府應對不力,也是他民意下跌的原因之一。

不過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安倍過去幾年,打造出了安倍經濟模式,對日本經濟有貢獻,並且擴大日本在國際安全事務上的角色,同時他努力與美國合作,堅持抵制中共的區域擴張。

再來看習近平這邊。雖然「依依東望」,無法去日本看櫻花,但是中共自己的事務,已經足夠纏住習近平,這有外在的因素,也有他自己的原因。

【習近平在中南海說「逆風逆水」 或設新頭銜為連任鋪路】

8月24日,習近平在中南海召開了「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會上提到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共外部環境更加嚴峻並且充滿不確定性,而且今後會面臨更多「逆風逆水」的外部環境。

美國南卡大學的華裔講座教授謝田說,中共確實面臨著百年來最大危機,政治、軍事、經濟、外交、瘟疫等無處不在,而且中國的經濟已經在崩潰之中了。我們就根據剛才提到的那幾大塊,分別談一談。

政治上,習近平的心腹陳一新,在今年7月以來,先後在兩個場合,說中共要在2022年的中共20大之前,完成全國政法系統的全面整頓,清除害群之馬,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目前已知有至少30名中共政法系統官員遭到處置。有分析認為啊,接下去,中共的宣傳部和政法委,都在類似延安整風的大清理之中。而英國《金融時報》8月26日報導說,毛澤東1941年搞延安整風,為的是清除政治對手,鞏固權力,1945年毛加封了一個「黨主席」的稱號,隨後無人再用過。而習近平如今的作法,也是繼續在黨內掃清障礙,為自己進一步抓權,2022年後接續下一任期鋪路,到時也可能戴一個類似黨主席的頭銜。政治評論人士吳強認為,不排除習近平進一步修改黨章,得到新頭銜,強調自己高於其他人的地位。而中共的制度裡面,還沒有對「黨主席」這一頭銜,設定過任何的任期限制。到時習近平以這個抓權,似乎又有新的理由。

【美國「希望」習近平繼續在位 川普第二任期滅共?】

習近平為什麼又要在黨內整風呢?就是因為局勢實際並不穩嘛。台灣經濟學家吳嘉隆,8月27日在臉書發文,認為習近平大權獨攬,特別是軍權,所以中共黨內反習的江派勢力,暫時落了下風,但是還是有可能通過在境外的操作,給習近平搞事,但吳嘉隆有一個有趣的預測,說可以預見,江派在海外的運作,會失敗,因為美國會在暗中幫助習近平,這是為什麼呢?吳嘉隆解釋說,因為美國看準了,習近平是百年難遇的政治奇才,只要他在位,中共一準完蛋,他能一手把中共搞垮。吳嘉隆的言外之意是,美國可能會希望這樣的人繼續在位。用網友們的話,那就是「總加速師」咯,中共滅亡的加速師。

這位經濟學家還有一個觀點,就是美國認定中共的改革派,同樣是不可信任的,到頭來只不過是一場騙局,在沒有基層民主的保證下,再怎麼變,也是社會主義不變。而只有徹底打垮中共,中國才有希望。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若能連任,會在第二任期內解體中共,就像當初美國對前蘇聯做的那樣。

知名的英國經濟和政治學家海耶克(F.A. Hayek),1942年出版了一本書叫《通往奴役之路》,寫的是共產主義的經濟制度,會走進死胡同,到最後是運作不下去的,而他的預言,在差不多50年之後蘇聯解體之時,得到應驗。台灣經濟學家指出,當初美蘇冷戰,兩國沒有經濟往來,不存在經濟脫鉤,而美國過去這麼多年,跟中共經濟往來密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所以美國要先經歷脫鉤的過程,從驅趕中共背景的人到經濟制裁等,美國會不斷出招,脫鉤後將是更進一步的所謂「新冷戰」措施,進而促成中共的解體。

8月27日晚上,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了接受提名的演說,期間多次提到中共威脅。他說自己的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是社會主義的特洛伊木馬。這與昨日彭斯比喻拜登是極左勢力的特洛伊木馬,是一個意思。川普說,拜登的目標是中國製造,而他的目標是美國製造。說拜登在拉票的時候,跟藍領工人相親相擁,還接受他們的捐款,可是等他坐飛機去別的國家,回來後那些人的工作機會就全都被轉移到了別的國家,比如中國。而川普說他不能袖手旁觀,在華盛頓圈子裡的人在他面前替中共求情時,他說自己不為所動,因為要信守對美國人的承諾,他說要追究中共製造悲劇的全責。

剛才是說中共面臨的幾大危機,政治的這一塊。現在簡單說說其它幾項危機中,最新發生的事件。

【美軍艦入南海西沙「示威」 中印衝突共軍死者曝光】

在軍事上,美軍已經說,為應對中共已經做好準備,從太空武裝到海底,並且要擴大盟友、武裝盟友,在太平洋上寸土不讓。這應該是是中共奪權後,前所未見的陣勢。26日,中共偷偷摸摸向南海發射了四顆導彈,然後繞個大彎子請大外宣媒體放風,說,我們發導彈啦,讓外界知道這是要警告美國,其實是為了自己面子上過得去。但是美國已經喊了「寸土不讓」這句話,他們的回應可是認真的。在共軍發射導彈的第二天,美軍就立即派出了「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進入西沙海域,位置與前一天中共導彈的落點區域相關。共軍表示,對美軍軍艦進行了全程跟蹤,並警告驅離。美軍的這一行動,回應相當迅速,而且對峙意味明顯,如果共軍清楚自己的實力,下次發射導彈「亮劍」之前,應該再仔細斟酌一下。

而此前的中印邊境衝突,印度方面將衝突追蹤報導,引起民憤,印度總理莫迪趁著民意正熱,一路猛打,驅逐中共勢力,禁了中共抖音等社媒、終止了一些與中方企業的合作項目,並且親上前線視察,打了漂亮仗。但共軍這邊,卻是靜悄悄,根據事後大家的分析,中共是想拿印度當出氣筒,在國內宣傳一波,結果衝突發生後,自己死傷更慘重,主動挑釁,卻又是實際上失敗的一方。結果國內媒體提都不敢提,陣亡者的名字,人們都不知道。最近才有消息說,中印衝突中,共軍38人死,而且有了詳細的名單洩露出來,是一位知情者發布的,這些共軍死者包括藏人王保國、孫俊輝、四川人張朋宇、山東人馬葉成等等,名字全部是音譯出來的。為中共上前線,這些人真是當了「炮灰」,死後官方連個名字都不給通報,做了中共所宣傳的、實實在在的「無名英雄」。

【中共內循環跑不起來 黨官吃喝轉地下 「低端」移民巴爾幹】

經濟上,中共習近平要搞經濟「內循環」,還要對外也有一套循環系統,變成雙循環,互相補助。但是有觀察者就說啊,現在這個「外循環」,在美國及其盟友的持續孤立下,肯定是不行了,內循環的話,此前李克強親自透露,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不到1000元,這麼多人沒錢,如何實現賣出買入,這內循環跑得起來嗎?

而且糧食危機的訊號,現在是越來越多,自從官方承認夏糧大幅減產之後,8月26日,中共官媒再次透露,因為農戶存儲條件簡陋等原因,導致糧食霉變、受老鼠侵害,造成了大約8%的損失,很嚴重。「兩百斤」最近也在提倡,說不要浪費糧食,造成全國各地飲食古怪之「妖氣」盛行,而且還有官媒宣傳,讓老百姓過緊日子、說是「餓點好」,對身體好。雖然如此,餓的是老百姓。有消息說,中共有黨官,轉移到祕密會所,繼續大吃海喝。

面對中國現狀,好多人選擇出走。《自由亞洲》27日採訪了一位廣東的女士,她最近帶著孩子成功出走,到了歐洲東南部一個小國,這位女士坦言,大陸以後的環境不會好,不打算再回去。而在歐洲的巴爾幹半島,已經成了中國所謂「低端人口」的熱門移民地。而有錢人早就跳船離開,紛紛申請外國國籍。前幾天不是有個新聞很熱嗎,說是2017年到19年,歐盟國家塞浦路斯,向全球70多個國家的人發出共1400本護照,其中給中國人的,就超過500本,這件事被半島電視台曝光,這中國人的名單也為人所知了,其中有很多高官富商,包括亞洲第一女首富,碧桂園的女當家楊惠妍,身家287億美元;還有中國華潤電力總裁唐勇,也在此期間獲得了塞浦路斯護照。

【王毅出訪一路被抗議 閆麗夢揭中共疫苗副作用】

再說外交上的,由於受到美國及其盟友孤立,再加上民間的不滿,中共現在就算是出訪,也是處處不順。中共外長王毅最近訪問歐洲五國,沿路全部遇到中國人的夾道「歡迎」,大家迎接他的方式很特別,都在喊「王毅狗奴才」,或者打倒共產黨。更有網友別出心裁,P出了幾張特別的照片,送給了他和他的外交部同僚,讓人看了忍俊不禁。

最後來看疫情防治,中共近來宣布自己開發出了滅活疫苗。不少分析說,中共這是想趕在別的國家出來疫苗之前,搶攻國際市場刷粉絲,再美國及其盟友的圍剿下,再扳回一城。但是前段時間出逃海外的「閆麗夢」,於8月25日再次對外界表示,中共過去研發或生產的人體疫苗,從來沒有成功過,現在是用SARS時期的老技術來開發疫苗,怎麼可以指望呢。而且根據她個人管道得到的信息,很多人接種了中共最新生產的疫苗後,都出現了不良反應, 而趕去醫院就診。她也介紹了中國人的一個心態,同樣的疫苗,只要外國有,哪怕貴點,都會買外國的,不買中共開罰的。「民無信不立」,可見中共的信用,已經破產到什麼程度。

~~~新拍互動~~~

現在是「新拍互動」。

我們來分享一位澳洲觀眾Vicky的留言。

「Vicky」說:大宇和大宇的團隊您好,我是來自澳大利亞的Vicky,去年在Youtube看到新聞拍案驚奇,把我從一個愛國小粉紅,變成了一個知道國與黨區別的正常人。我是來自一個黨員家庭,我們家常年就是中央4台的忠實粉絲。從我記事開始,我家人每年過年就有一份特別工作任務,就是分配到人頭,控制上訪的退伍軍人,要自掏腰包請那些軍人吃飯住酒店安撫情緒,上頭指示就是,誰的跑了,明天就不要來上班了,我記得有一年,我家人分到的一個退伍軍人夜裡跑了,家人開著車連夜追到省裡,還好逮著帶回來了,我們全家都跟著一晚上沒睡。

其實他們提出的問題也都是小事,就是工作分配不到位,或者分配的單位都給它們安排閒職,現在回想,有這些功夫把問題解決了不就完了!我記的曾經問過我家人,這問題為啥都不給解決,家人說,只要你給解決一個,所有人都一擁而上,本身退伍軍人就是突然空降,單位根本都不缺人,都是政治任務接收,這人數太多,誰都不想碰,有關係的暗地裡給照顧一下還可以,明面上誰都不會管。

其次想爆料的事情是,前陣子跟國內家人聊天,有人在華為公司上班,前陣子他們公司評了」破飛機獎「,好像全公司就20%得獎者都不到,大家擠破頭想要這個殊榮。覺得華為真的是奇思妙想,用這樣的方式來鼓勵員工。現在她那國內在華為上班的家人,要加班到凌晨,說是眾志成城,跟美國干架。

真的很感謝大宇,因疫情關係,我跟先生都在家工作,現在每天中午我們的對話就是大宇出新節目沒?確實是配著您的節目下飯。因為時差,有時候週一(美國週日)沒有您的節目還挺失落的。

先生是台灣人,以前我們每次聊到政治都要大吵一架。但自從跟他一起關注了去年的台灣大選、香港問題、以及韓國瑜的上台下台,也因為您節目讓我跟我先生的世界觀與認知高度一致,現在我想我會跟他一起站在支持香港、支持台灣的隊伍裡,哪怕我們的聲音是最微弱的,也想成為那一小顆星星點點。

在這裡非常非常謝謝Vicky,真的很感動,能為傳播真相做一點事,是我的榮幸,也正因為有Vikcy您還有更多觀眾朋友的支持鼓勵,我才一直走到現在,你們是我的動力。感謝大家,祝大家週末愉快!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訂閱和分享《新聞拍案驚奇》的YouTube頻道。每一期節目更新,要是您點擊了小鈴鐺,但還是收不到更新通知,那就歡迎您常來我們YouTube頻道首頁,查看更新狀態。那麼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