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北京豪宅突被查封拍賣 兒子曾在此吸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香港演員成龍的兩套北京豪宅被強制查封後,正在司法拍賣。據悉,兩套住宅均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9號院,每套房產面積為608平方米,房產評估價1.03億元,起拍價為7190萬元。成龍之子曾在其中一套豪宅內吸毒被抓

綜合陸媒28日報導,香港演員成龍(原名:陳港生)被司法拍賣的兩套住宅,均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9號院(NAGA上院)。

成龍旗下公司說,自開發商2007年底,向成龍交付房屋並辦理了入住手續後,成龍與林鳳嬌及兒子房祖名經常在此居住。

根據此前報導,房祖名與台灣演員柯震東,2014年8月就是在其中一套豪宅豪宅吸毒被抓,警方從豪宅內繳獲了100餘克大麻。

為什麼成龍的兩套豪宅如今淪為司法拍賣?

據成龍公司的說法,該房產開發商是御嘉置地有限公司,在13年前將房產交付給成龍後,一直未依約辦理產權變更登記手續。後來因開發商債務糾紛被債主提告,房產被強制查封。

而在法院執行拍賣的過程中,成龍旗下的兩套房屋及車位正處於查封範圍內。

成龍購入這兩套房產的時間可追溯到2006年1月,御嘉置地公司與成龍簽訂《北京市商品房認購書》,認購人為成龍本人。成龍購房款中,部分款項來源是他為該樓盤提供的為期兩年的推廣費。

根據文件,成龍在2006年5月份到2008年5月份為期兩年的時間內,參予4次御嘉置地公司所開發的、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9號NAGA上院的宣傳推廣工作。獲得的推廣費用為2060萬(人民幣,下同)。

由於上述兩套房的總價款為3360萬元整。根據成龍公司的說法,公司已支付全部購房款。其中2060萬元由成龍代言費折抵購房款,除此之外,成龍方面還提供了多個帳戶轉帳的信息,以證明付清了購房款。

2007年,御嘉置地公司交付房產,成龍一家入住,然而,由於種種原因,這兩套房產產權的變更手續,直到查封了也沒有解決。

對此,有網友嘲諷,成龍長期露骨地表態支持中國共產黨,甚至被招募加入中共的政治諮詢機構,但在黨國治下仍有解決不了難題。

成龍資料照。(Ben Gabbe/Getty Images)

成龍為中共站台遭詬病

成龍是特技演員出身,當年與喜劇演員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一起出演熱門動作喜劇系列片《尖峰時刻》後,躍升為國際巨星。迄今為止,成龍已經出演了200多部影視劇,估計其淨資產為4億美元。

作為香港知名演員,成龍委身中共強權,頻頻為中共站台,越來越令國際輿論不齒。

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成龍為首的一些香港藝人撐暴力鎮壓民眾的港警,向中共表「忠」。成龍接受央視的採訪時,聲稱要當中共的護旗手。

今年1月底,「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失控之際,中共央視照例播出「春晚」粉飾太平。成龍登台演唱歌詞中一句「問我國家哪像染病」,招來網民一片罵聲。

4月份,在中共展開「疫情外交」時,成龍代言「中共肺炎」。網民嘲諷:「他挺誰誰死!」 「這個掃把星,他一說話就帶災!」

5月份,中共開始強推「港版國安法」,成龍迫不及待地打頭陣,聯署一份號稱有2605名的香港演藝界人士挺惡法。聯署名單中竟出現張國榮、梅豔芳等多位死者的名字。

早在2004年,成龍指責台灣選舉是個笑話,發表中國統一論,引起台灣朝野不滿;2009年,成龍被港府委任為香港旅遊大使,他說,台灣香港自由太多,所以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此言一出,遭港台各界抨擊。

而成龍因替中共站台厄運連連。2014年8月,身為「禁毒大使」的成龍,其兒子房祖名涉毒在北京被抓。成龍出道以來的十大醜聞也在網路曝光,大陸網路評選出年度「十大人渣」中,成龍榜上有名。

成龍為了獲取更多經濟利益,與中共企業的合作,涉嫌違法的行為,也在2016年巴拿馬文件中被曝光。

2018年12月上旬,《成龍自傳》出版書中爆成龍是一個「十足的混蛋(Total jerk)」,吃喝嫖賭樣樣俱全。

VICE新聞網稱,成龍出生在香港,享受了香港提供的自由,這對他的事業大有裨益。但他在高度敏感的政治問題上出賣了自己的靈魂,表達了與中共相同的宣傳信息,而不是自由和民主。虛偽的成龍背叛了香港,已經成為香港的臭「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