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前秘書女兒:三峽大壩最好炸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近幾個月,長江流域持續遭遇洪水襲擊,民眾生命財產損失慘重。中共吹噓能防萬年洪水的三峽大壩不僅沒發揮功效,反而加重了上下游城市的災情。當年反對興建三峽工程、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的女兒李南央近日對外媒表示,沒有「六四」就不會有三峽工程,三峽大壩防洪功能是「負值」,最好的方法就是「炸掉」。

自6月以來,中國南方暴雨成災,長江流域飽受水患之苦,中共官方不斷宣稱的三峽防洪功效也備受質疑。7月,李南央出版新書《長江啊》,收集了自80年代末以來,中國許多知名人士以及各界學者與專家反對三峽工程上馬的論述,受到外界關注。

8月26日,法廣刊登對李南央的專訪。她表示,三峽工程是「中國共產黨給中國造成的禍害」,「它根本就沒有防洪功能!不是有限的問題」。

李南央解釋說,官方設想的三峽防洪功能是:洪水來之前,水庫放水至145米,騰出防洪庫容。洪水來的時候,水庫可以蓄水到175米,這樣就有221.5立方米的防洪庫容。這是說三峽水庫是一個平面水庫。

但實際上運行起來,水庫根本不是平的。如果水位在洪水到來的時候蓄水到175米,那麼重慶水位就會到221米,就淹死了!今年蓄水到157米的時候,重慶就已經內澇得一塌糊塗了!根本就不敢蓄水防洪。

而且,長江不是只有上游有洪水,中下游的泗水、漢水、資水等都是有洪水的。李南央說,今年為什麼澇得這麼嚴重,就因為下游也發洪水,三峽如果再泄洪,下游根本受不了。三峽只能擋上游的洪水,對中下游的洪水完全沒有作用。

「所以,依我說,三峽大壩不但是防洪功能為零,而且是負值!」李南央說。

她表示,今年已經證實三峽完全沒有防洪功能了,不但沒有防洪功能,還對下游造成了極大禍害。想挽救,只有炸。除了炸,無路可走,但是中共當局為了顧全面子絕不可能這麼做。「他們不會炸,絕對不會炸。」

江澤民拍板三峽工程

李南央還提到,三峽工程在六四事件發生前幾個月已經被否決了,後來中共當局在六四期間抓捕了一批反對該工程上馬的專家、學者和中共官員,而時任黨魁江澤民什麼都不會,想通過「治水」站穩腳跟,所以就讓三峽上馬。

李南央說,1989年2、3月中共召開全國人大、政協會議,當時的《光明日報》記者戴晴在人大會堂旁邊的歐美同學會上,帶《長江、長江》這本書召開新聞發布會,而且把書放到人大代表們住的旅店的小賣部賣,形成了一種聲勢。

戴晴是《長江、長江》這本書的主編,背後有一批支持該書的中共官員,包括李銳,中科院院士周培源、中共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孫越崎等人,他們都反對三峽工程上馬。

李南央表示,「在那次會議上,(時任中共副總理)姚依林就說:五年之內不再談(三峽工程),這是一個長遠話題。」也就是說,在六四前幾個月,人大政協會議,把三峽否掉了。

六四之後,戴晴被抓,《長江、長江》也被禁。1991年,三峽就上馬了。李南央認為,如果沒有八九六四,就不會有三峽工程。

李南央還指出,中共權貴集團在利益的驅使下,也要讓三峽工程上馬。三峽上馬後,李鵬的家族就可以腰纏萬貫,當地的官員有了三峽,有的升級為副部級;三峽以後又有南水北調,產生一批副部級、部級甚至國級的官員。

她批評說:一批的利益集團都扒在三峽上吸血,吸老百姓的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