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在釘子上的藝術 用釘線畫紀錄古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台灣嘉義的陳正浩老師,用一塊木板、一堆銅釘和毛線,纏繞出一幅幅創意又有品味的線畫藝術

不論是母雞帶小雞覓食的溫馨畫面,還是栩栩如生的人物肖像,或是各地名勝古蹟,畫家陳正浩用銅釘在木板上勾勒出圖案輪廓,再以線繩疏密和顏色纏繞出輪廓鮮明、色彩豐富的釘線畫。令人驚豔!

參觀民眾:「沒有看過這樣子媒材的作品,遠看的時候,沒有發現說就是只用三原色的色線去做創作,對!然後近看的時候,有發現到作者巧妙運用黑色或白色線去把明度,又做再一次重整。」

參觀民眾:「看這個圖是覺得很新奇,可以用釘子,然後用線用作畫。」

30年前,畫家陳正浩花了一個月時間,以5000支銅釘完成一幅「駿馬」釘線畫,參加全省美展入選後,從此一頭栽進釘線藝術的世界。晚年,更以全台的名勝古蹟,作為畫作題材。

創意畫家 陳正浩:「要表現它的海浪,海浪是在最前面,所以我淺色系是放在最上面,所以它會呈現、它有跳躍出來。我們要把這個背景壓在後面,所以我們那個深色系就會放在最前面,這樣才能表現出那天燈它是漂浮的。」

創意畫家 陳正浩:「我想說,我現在還看得到(古蹟),我先趕快把它紀錄下來,怕以後不見了。」

展覽現場,大大小小的古甕一字排開,與釘線畫相互輝映,呈現有趣畫面,目前正在順利世家美術館展出,喜愛線畫藝術的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