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疏散地區存威脅 當局籲民眾勿擅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近日,美國加州防火局表示,各地疏散地區野火依然威脅社區安全,民眾不應擅自進入,並呼籲民眾早做準備,以保障安全。

文圖縣消防局局長Tony McHale:「經過雷電風暴後,多個雷電起火,加上乾旱現況,一點就著的植被,極容易引起火災。現在全州多處出現野火,按傳統來說,這是加州消防最忙碌的季節。但這是前所未有過的。」

層層漫山遍野的植被一點就著,加上風勢,是蒙特利縣卡梅爾Cachagua社區大火發展迅猛的原因之一。這裡秋季面臨著野火的威脅,而冬季則面臨洪水與泥石流的威脅。火災發生時,救援上消防員會遇到多種挑戰。

文圖縣消防局局長Tony McHale:「燒著後吸入的話,非常非常的刺激,刺激皮膚出紅疹,讓人過敏,眼睛很難受,有毒橡樹很糟,讓救火工作變得困難,當燒著了,容易吸入瀰漫在空氣的顆粒。」

自從8月15日經歷雷電圍擊,北加州兩週內遭到近14,000次雷擊,先後引發700多場野火,過火面積超過138萬英畝,摧毀2,100棟建築與住宅,7人喪生。

加州消防River和Carmel大火信息官April Newman:「改善的氣候,顯著地幫助消防員控制火勢。現在能夠看到陽光了,今天早上還煙霧瀰漫灰濛濛的一片。」

這幾天受大陸海洋性氣候影響,讓北加州地區的火勢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文圖縣消防局局長Tony McHale:「所以我們會切實儘早儘可能頒佈撤離令,我們希望人們遵守,因為最終你的生命,你家人和寵物的安全,同時允許我們進入,保護建築和滅火。」

預計週末天氣變暖,海拔高的地區溫暖又乾燥,夜間溼度小,雷暴仍會出現。

文圖縣消防局局長Tony McHale:「制定一個計畫,知道火災發生後去哪裡,知道要帶些什麼如果需撤離的話,家人在哪裡碰頭,重要文件,寵物如何處理,我們建議人們有個計畫。」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伍愛蓮加州蒙特利縣卡梅爾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