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大學防疫出新招 學生「十天洗一次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黑龍江齊齊哈爾大學防疫中共病毒出新招,規定學生洗澡每月只能預約3次,「十天洗一次澡」,引發學生強烈反對,「每天都20多度,讓學生10天洗一次澡,完全不合理。」

8月27日,齊齊哈爾大學後勤管理處發布「關於洗浴中心預約洗浴通知」,稱為做好學校洗浴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對洗浴實行預約、限流、測溫管理。

通知規定,待新生報到後,每人每月可預約3次洗澡,每名學生的洗浴時間不超過60分鐘。有洗浴需求的師生,需當天提前20分鐘在指定app上預約,預約人數達到上限後無法預約。

此通知一經公布,立即引發校園內學生強烈反對。有學生說,「雖然通知對象是師生,但教師可以隨意出入校園,限制對象只有學生。現在的天氣還不算太冷,每天都20多度,讓學生10天洗一次澡,完全不合理。」

該通知在網絡上曝光後,也引發網民熱議。網民嘲諷說:「防控疫情也得講衞生吧」,「洗澡都不能自由了?」「既然管理做不到優化,那就不要開學吧。」

迫於輿論壓力,8月28日上午,齊齊哈爾大學一名工作人員對媒體表示,上述通知已於27日下午撤回。「肯定是有不妥的,所以我們撤回、不實施了。」該校目前正在重新商榷洗浴管理方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